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国家电力局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代表举行联合工作组会议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24 18:21

电力会议

尼泊尔和中国官员讨论电力贸易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中国提议修建一条220千伏的跨境输电线路,以便在冬季从尼泊尔进口电力。

尼泊尔希望打开与中国的电力贸易大门,但双方没有输电线连接。

本周早些时候,在加德满都与尼泊尔官员举行的会议上,中国表示有兴趣冬季从尼泊尔购买电力,尼泊尔国家电力局(NEA)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中方还建议为此建设一条跨境输电线路。

在尼泊尔国家电力局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代表联合工作组会议期间,中方询问尼方冬季能向中国出口多少电力。

尼泊尔电力局官员表示:“中方询问我们是否可以在冬季供电,以及如果建立跨境连接,我们可以提供多少电力。我们的答复是,将在冬季向中国提交评估报告。”

根据中方的说法,西藏的电力生产在冬季会下降,就像在尼泊尔一样,所以他们想从尼泊尔进口电力。目前,尼泊尔在雨季(雨季)能源过剩,但在旱季(冬季)面临电力短缺。

因此,尼泊尔一直在雨季向印度市场出口电力,而在旱季进口电力。但尼泊尔专家预计,当目前在建的几个项目建成发电后,即使冬季尼泊尔也能实现电力自给自足。

目前,印度是尼泊尔买卖电力的唯一外部市场。

根据尼泊尔和印度本周早些时候在印度举行的双边会谈中达成的协议,印度还承诺积极考虑尼泊尔借用印度输电基础设施向孟加拉国出口50兆瓦电力的计划。

尼泊尔希望打开与中国的电力贸易大门,但双方没有输电线连接。

尼泊尔提出建设400千伏拉塔马特-热苏瓦-吉隆(Ratamate-Rasuwagadhi-Kerung) 跨境输电线路项目,用于两国之间的电力贸易。

尼泊尔电力局称,尼泊尔已经对该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拟议长度约为70公里,可承载5000兆瓦电力。

会议期间,中方提出了降低跨境输电线路承载能力的建议。“他们询问是否可以将线路容量降低到220千伏,以便项目能够快速完成。尼泊尔的220kV输电线路已经延伸到靠近中国边境的热苏瓦。中方还表示,由于220kV线路已经靠近尼泊尔一侧的边界上,在电力贸易中可以使用这条线路,但我们告诉他们,400千伏的电线更适合跨境电力贸易。”

尼泊尔希望建造一条高容量的输电线,不仅用于跨境电力贸易,还用于从沿着特里舒利走廊建设的越来越多的水电项目中输送电力。

所有这些项目的电力供应都需要一条高容量的线路。因此,这条400千伏的输电线路也将有助于为国内供应疏散电力,与中国的高容量跨境线路也将使尼泊尔、印度和中国之间的三边电力贸易在未来变得可行。

电力局官员表示,会议期间没有就任何问题达成具体协议,但双方同意就彼此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中方建议在北京举行下一轮联合工作组会议。(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