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历史首次!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传来好消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4-07 13:58

南亚网视讯 中国中铁4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先通段开始列车试运行。随着第一辆列车平稳穿越帕德玛大桥,奔腾的帕德玛河上驶过了有史以来第一列火车。

孟加拉国国民议会、铁道部、各地方代表、媒体记者、项目监理、总承包商等约1000人参加了试运行启动仪式。新华社、孟加拉国及南亚多家媒体对这一历史性时刻进行了关注报道。

Image

Image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全长约170公里,起于孟加拉首都达卡,经帕德玛大桥,向西南延伸到杰索尔,为客货两用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分为三段,分别为首都达卡到马瓦段、马瓦到邦嘎段以及邦嘎到杰索尔段,目前项目总体完工接近80%。

Image

帕德玛大桥作为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规模和最大金额的单体桥梁工程。桥梁位于帕德玛河下游,主桥为长6.15公里的公铁两用双层钢桁梁桥,上层为四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单线铁路。2022年6月25日,历时8年建设,帕德玛大桥公路桥面正式通车,结束了千百年来帕德玛河两岸只能靠摆渡往来的历史,因此被孟国人民亲切地称为“梦想之桥”。Image

中国中铁参建员工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周密的施工组织、精湛的建设工艺、优秀的质量控制,将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打造成孟加拉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一项经典工程。施工期间,项目积极主动履行央企海外社会责任,直接为当地创造了2万多个工作岗位,培养了各类基建方面技能人才,为推动中孟友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Image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建成通车后,南部20多个区将与首都达卡连接起来,从达卡到杰索尔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10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预计可推动孟加拉国GDP增长1.5%左右,造福孟加拉国超过一半的人口。(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