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驻尼泊尔大使馆内发生命案,1人死亡
发布时间:2022-07-04 15:37

4日早晨,印度驻尼使馆内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安保人员自杀身亡。根据媒体披露的信息,死者是32岁的安保人员迪帕克·辛格。

他用自己的来福枪杀死了自己。由于枪案发生在印度大使馆内,尼方警察也无法入内进行调查。

据称,死者来自印度军队,6个月前进入使馆工作。约一周前,他情绪出现问题,要求领导给他放假,领导没有答应。

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的印度大使馆,并非风平浪静之地。据尼媒报道,2005年,使馆内两位安保人员发生争执,用枪对射,两人死亡,此外还造成一人受伤。在印度所有的海外使领馆中,驻尼使馆的规模最大。目前,印度的加德满都使馆内一共有大约50位配有武器的印军士兵,负责使馆安保工作。

据了解,印度大使馆正在跟尼警方协调,准备把死者的尸体运回首都德里。这一突发事件,对刚刚到任的印度驻尼大使史耐恩(Naveen Srivastava)来说,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印度新大使向尼女总统递交国书上个月30日,印度驻尼泊尔第26任大使史耐恩向尼总统班达里递交了国书。

史耐恩是今年5月被任命的,此前在印度外交部担任部秘助理(Additional Secretary),负责中国事务。印度新大使(左)拜会尼内政部长史耐恩曾在香港、北京工作过,当过印度驻上海的总领事,能说流利的普通话,是一位对华的强硬派,他曾率队与中方磋商边境领土问题。据称,印度派这位“中国通”主管尼泊尔事务,是为了与中国争夺在尼泊尔的影响力。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