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发生爆炸已致6死81伤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4 11:32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4时,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独立大街发生爆炸事故。BBC援引土耳其官方消息称,事故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81人受伤。

图片来源:美联社报道截图。

据悉,爆炸发生地点附近是购物中心。综合社交媒体的视频和图片显示,爆炸发生时,巨大的爆炸声响伴随火球瞬间淹没拥挤的街道,许多民众被吓得四处逃窜,还有多人倒在地上。

土耳其当局封锁了爆炸现场的周边地区,救护车和警察已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工作。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当局正在努力找出制造这起“卑鄙袭击”的肇事者。埃尔多安强调,发动袭击的人必将受到惩罚。

据CNN报道,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表示,“我们认为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行为”,一名女性袭击者疑似引爆了炸弹。

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还称,监控录像显示,一名女子在长凳上坐了40多分钟,在爆炸发生前一两分钟站了起来,留下了一个类似袋子或塑料袋的东西。他指出,“有两种可能。要么这个袋子或塑料袋里面有装置,它会自己爆炸,要么有人从远处引爆。所有这些目前都在调查中。”此外,这名女子的姓名不详,有关这名女子的所有录音和数据正在分析中。

驻土耳其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发布消息称,11月13日下午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发生爆炸,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道,爆炸原因仍在调查中。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使领馆。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外交部领保中心全球呼叫热线电话: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驻土耳其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领保协助电话:0090-531-3389459。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