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飞机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9 12:44

飞机年龄

机械师对一架飞机的发动机进行维修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9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飞机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一架维护良好的旧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时间较短,但它可能和新飞机一样安全。

有一个普遍的误解,认为年龄可能意味着飞机不太可靠或不安全,事实并非如此。专家表示,只要维护良好,飞机就可以适航。机身本身是唯一或多或少保持不变的部件。

尼泊尔民航局前局长 Sanjiv Gautam 表示,机身、机翼、发动机、螺旋桨和起落架等部件都有其有限的寿命—在金属疲劳构成安全威胁之前它们可以安全的飞行。

“在航空术语中,它被称为循环周期。如果零件的周期结束,则必须根据它们的日历年龄进行更换或大修。大修意味着飞机再次焕然一新。机身和机翼会老,变得疲惫不堪。应定期进行检查。不过即使飞机的机身或机翼出现腐蚀和毛细裂缝,也可以修复。它们可以通过 X 光和超声波筛查来检测。尼泊尔民航局飞行安全部门的适航部门对每一架飞机都进行适当的检查,并对其进行为期一年的认证。”

为什么航空要购买旧飞机?对于这个问题,佛陀航空总工程师 Mangesh Thapa 说:“新飞机非常昂贵。旧飞机和新飞机的区别在于,新飞机的维护成本低,并且可以节省大量燃料;旧飞机需要更频繁地检查且维修成本更高。频繁检查意味着成本会上升。从商业角度来看,一架旧飞机在空中载客的时间更少。”

但他说,只要保养得当,飞机永远不会老。“佛陀航空最近将其一架 Beechcraft 出售给了一家加拿大公司。如果飞机本来就很旧,为什么像加拿大这样的国家会购买旧飞机?”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没有为飞机设定强制退休年龄。据专家介绍,没有单一的标准可以定义飞机是旧的。

飞机的年龄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实足年龄、飞行周期数和飞行小时数。

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化的飞机会发生退化和腐蚀。如果不加以管理,这些老化机制可能会成为一个重大的安全问题。

管理老化飞机有两种基本方法。一是更换飞机,二是维修。

所以,没有年龄限制。如果遵循适当的维护程序,实际年龄就不是限制。

据flightradar24.com 称,1930 年代制造的飞机仍在飞行。道格拉斯DC-3是一款由道格拉斯飞行器公司生产的双引擎螺旋桨飞机。它是DC-2的改良版,提供多个民用或军用版本(C-47),使它成为最受欢迎的螺旋桨飞机之一,同时因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表现,它被认为是航空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运输机之一。

截至2021年,道格拉斯DC-3继续在积极的商业和军事服务中飞行,这是该型号于1935年首次飞行86年之后。仍有一些小型运营商使用其作为税收服务和货运飞机。

道格拉斯DC-3 在航空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许多道格拉斯 DC-3 至今仍在飞行。根据flightradar24.com 的说法一些还在飞行的道格拉斯DC-3已经有 70 或 80 年的历史。

看看在世界上飞行的老旧飞机,很明显良好的维护可以让它们长期存活。

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使用两架“空军一号”飞机。这两架飞机都是波音 747-200 型飞机,其中一个机队自 1990 年开始服役。“空军二号”飞机自 1998 年开始服役,搭载的是美国副总统。C-32 空军二号是波音 757-200 商用客机的改进型。

对于将调节空气泵入机舱并从机舱排出的加压飞机,尼泊尔 2006 年民航政策禁止进口机龄超过 15 年或已完成经济设计寿命的 75% 或 45,000 次加压的飞机周期,以较早发生者为准。

对于非增压飞机,该飞机的进口将根据具体情况并在全面检查此类飞机的记录后决定。但一般情况下,不允许进口机龄超过 20 年的飞机。(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