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总统表示,斯里兰卡获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一笔救助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9

Ranil Wickremesinghe 表示,他的政府将在 4 月的第三周开始与债权人的下一轮谈判。

斯里兰卡

救援计划出台之际,这个岛国正在努力应对 70 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文件:Ishara S Kodikara / 法新社]

南亚网视讯 据半岛电视台 3月23日消息报道 斯里兰卡总统 Ranil Wickremesinghe 告诉议会,该国已收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的第一笔救助计划。

“这为斯里兰卡建立更好的财政纪律和改善治理奠定了基础,”Wickremesinghe 周三表示。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一批准了一项 30 亿美元的救助方案后,第一笔 3.3 亿美元的资金将用于援助这个饱受危机打击的岛国。

Wickremesinghe 表示,他的政府官员将在 4 月的第三周启动与债券持有人和双边债权人的下一轮会谈。

“这将为低息信贷创造机会,恢复外国投资者的信心,并为强大的新经济奠定基础,”他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预计将促成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其他贷方的额外支持,总额达 37.5 亿美元。它为斯里兰卡重组其价值 840 亿美元公共债务的很大一部分扫清了道路。

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双边债权人,本月早些时候同意重组对该国的贷款,扫清了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的最后障碍。

Wickremesinghe 说,斯里兰卡还计划到 2023 年年中将通货膨胀率降至个位数,之后降至 4-6%。该国 2 月份的全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53.6%。

国家财政部长 Shehan Semasinghe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斯里兰卡准备与双边和私人债权人进行重组谈判,以“尽快”恢复债务可持续性。

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 17 次为斯里兰卡提供救助,也是该国长达数十年的内战于 2009 年结束以来的第三次救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官员野崎正弘周二表示,与之前主要用于增加外汇储备的救助计划不同,当前计划的资金也可用于政府支出。

半岛电视台记者米内尔·费尔南德斯周二在科伦坡报道说,总统打算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一笔资金用于受危机冲击最严重的领域,包括医疗保健和旅游业。

经济管理不善和 COVID-19 大流行的后果导致斯里兰卡在去年年初出现基本进口所需的美元短缺,使该国陷入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在这场危机中,斯里兰卡人努力应对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高达 36% 的高所得税和 66% 的电价上涨。(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