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高调庆祝国际瑜伽日,尼泊尔总理:瑜伽明明来自我们国家
发布时间:2021-06-24 05:03

据亚洲国际新闻社(ANI)22日报道,尼泊尔总理卡德加·普拉萨德·夏尔马·奥利(KP Sharma Oli)周一指出,瑜伽起源于尼泊尔,而不是印度。他还指出,瑜伽出现在世界上的时候,印度这个国家并不存在。

“瑜伽起源于尼泊尔,不是印度。瑜伽出现的时候,印度还不存在。”尼泊尔总理奥利说。

国际瑜伽日当天在位于巴卢瓦塔尔区的总理官邸举行的一场活动上,奥利发表了上述说法。奥利还声称,印度的专家一直在隐瞒这方面的事实。


“现存的印度过去并不存在。当时的印度被不同的势力分割。”他补充说:“当时的印度分裂成不同的势力,就像一个大陆或次大陆。”

国际瑜伽日于2014年在联合国大会上设立,自2015年开始,每年的6月21日为国际瑜伽日。

当时,印度总理莫迪在联合国的讲话中建议将日期定在6月21日,因为这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在世界许多地方具有特殊意义。

去年7月奥利指出,罗摩(印度神话人物之一)的出生地阿约提亚,如今在尼泊尔境内,因此罗摩其实是尼泊尔人。

他说:“印度方面声称佛陀出生在印度,然而事实上,罗摩的出生地阿约提亚是比尔甘杰(尼泊尔的一个城市)以西的一个村庄。”

奥利还指责印度“制造了一个假的阿约提亚”,侵蚀了尼泊尔的文化。

另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第七届国际瑜伽日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说:“今天,在全世界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之际,瑜伽已经成为一线希望。两年来,印度或世界各地都没有组织任何相关的公共活动,但人们对瑜伽的热情并没有减弱。”


“今年国际瑜伽日的‘健康瑜伽’主题鼓励更多的人练习瑜伽。我祈祷每个国家、地区和人民保持健康。”莫迪说。

在强调瑜伽有助于新冠肺炎的治愈的同时,莫迪表示,医生们已经把这种古老的运动方式作为治疗病人的“盔甲”。


“如今,即使是医学科学也强调医疗手段以外的治疗过程,而瑜伽有助于治疗过程。”莫迪在电视讲话中说道,“一些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会教病人做瑜伽呼吸练习。国际专家说,呼吸练习可以强化人们的呼吸系统。”

在将近30分钟的演讲中,莫迪还公布了一款应用程序APP,可将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不同语言的瑜伽培训视频。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