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最大水电站开始发电 前总理奥利感谢中国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1-07-15 04:16

建设期间,奥利总理和电建员工亲切握手

南亚网视7月15日讯 记者从中国电建微信公众号《电建微言》上获悉,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海内外多项工程捷报频传。前不久,中赞合作“一号工程”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近日,被誉为尼泊尔“三峡工程”的——上塔马克西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上塔马克西水电站并网发电,不仅该国电力供应状况将得到极大缓解,而且尼泊尔成为了能出口电力的国家之一。

尼泊尔前总理奥利通过视频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奥利表示,尼泊尔要提升全国电气化水平和工业用电,以推动国家实现绿色发展。上塔马克西水电站完工后,将为满足尼泊尔电力需求并出口多余电能提供机遇。

尼泊尔能源部长保德尔表示,该水电站将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大约1%的产值。尼泊尔电力局官员沙基亚表示,这是一项历史性成就,一旦将所有6个机组的电力传输到国家电网,尼泊尔将成为一个能够出口电力的电力过剩国家。

据了解,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总装机456兆瓦,是尼泊尔最大的水电站工程。两条压力竖井分别为372米和310米,创造了该国最长竖井施工记录。

该工程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一局牵头,与水电六局组成联营体进行施工建设。

上塔马克西水电站航拍

自2010年项目开始施工以来,经历了尼泊尔8.1级大地震等多重考验,工程的质量得到了“多次验证”。为将上塔马克西水电站打造成尼泊尔水电领域标杆工程,项目团队克服物资进场难、地质灾害频发、施工环境差、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全力确保土建工程圆满履约。

在尼泊尔,中国电建不仅为当地建设精品工程,同时也广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铺设道路,解决当地居民出行困难;关爱儿童成长,定期为当地学校捐赠学习用品;驰援震后重建,筹集救灾物资帮助受灾居民渡过难关等,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尼泊尔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彰显了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

中国电建在尼泊尔历史悠久,最早在1969至1971年承建了由中国援助尼泊尔的逊科西水电站,自1987年独立开发该国市场以来,共完建包括巴格马蒂灌溉项目、唐神公路、加德满都太阳能路灯项目、普瓦克拉水电站等10余个工程。其中,投资开发的上马相迪A水电站是首座中国企业在尼投资开发的水电站,以前经常漆黑一片的加德满都实现了户户有光明。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