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媒体呼吁拯救在阿富汗的尼泊尔人民
发布时间:2021-08-19 11:13

周日喀布尔沦陷后,塔利班牢牢控制了阿富汗,阿富汗国民和外籍人士纷纷外逃,试图尽快离开该国。在喀布尔机场一片混乱的景象中,四面八方的呼声不断,要求拯救滞留在阿富汗的尼泊尔人的生命,尽早撤离。国家人权委员会周二会见了外交部(MOFA)的官员,并对有关许多尼泊尔人无法养活自己并且没有住所的报道表示严重关切。根据政府记录,阿富汗约有 1,500 名尼泊尔人获得了劳工许可证。然而,据说更多的尼泊尔人通过第三国到达那里工作。鉴于阿富汗目前的混乱局面,期望塔利班政府或任何人就此帮助外国人是幼稚的。人们只能衡量被困尼泊尔人在喀布尔和其他地方面临的困难。

据移民部称,截至周二,在 8 月 5 日外国人开始逃离该国之后,已有 164 名尼泊尔人从阿富汗抵达加德满都。抵达的人是385名尼泊尔人中的一员,他们大多为美国设施提供安全保障,他们几天前被美军空运。还有更多的尼泊尔人在各个大使馆或其他非正式部门担任安全人员,他们正在等待撤离。

由于缺乏关于在阿富汗工作的尼泊尔人确切人数的信息,政府很难计划救援行动。

一些媒体报道称,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有多达 12,000 至 14,000 名尼泊尔人,但政府否认了这一数字。在这一点上,只有劳务输出机构才会有那些去阿富汗工作的尼泊尔人的记录,主要是作为保安人员。

如果阿富汗没有这么快地落入塔利班之手,事情可能不会如此无政府状态。就在上周,美国政府确信至少需要 90 天的时间,推进的塔利班才能占领喀布尔,这让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时间离开这个国家。但没有人预料到首都会在没有与塔利班或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的斗争的情况下崩溃而逃离该国。尽管德乌巴总理的政府已显示出尽早空运其公民的决心,但飞往拥挤的喀布尔机场并非易事,许多国家都在拼命地首先让其公民离开该国。没有人知道需要多少架次才能空运我们所有的公民。外交部为尼泊尔人开通了在线登记表,以收集等待帮助的人的相关数据。尼泊尔人必须尽快登记,以确保有效和迅速的救援。除非他们能被疏散,否则政府必须确保他们的安全以及食物和住所。希望随着塔利班最近几天表现出温和的姿态,事情迟早会恢复正常。

受害者的困境

去年因季风灾害而房屋被毁的丹库塔家庭因缺乏资金而无法重建房屋。该地区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冲毁了人类住区、道路和农田。区灾害管理委员会建议需要修缮55户,重建80户,搬迁99户。尽管专家组提出了建议,但他们仍然住在由锌板和防水油布制成的临时避难所。

由于尼泊尔是一个多山的国家,主要发生在季风季节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数百个家庭无家可归,同样数量的家庭被迫离开他们的祖传土地。他们的搬迁和恢复是政府的一项艰巨任务。但很可惜,政府没有一个长远的规划,政策,资金,系统地恢复受到自然灾害的家庭。由于气候变化,自然灾害事件每年都在增加,因此该中心有一个单独的部门专门致力于灾民的康复工作。类似的机制也可以在次国家层面形成。 喜马拉雅时报

延伸阅读

首批从阿富汗撤离的118名尼泊尔公民抵达尼首都加德满都

当地时间17日上午,第一批从阿富汗撤离的118名尼泊尔公民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他们都曾在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工作。

尼泊尔陆军发言人鲍德尔(Santosh Ballave Poudyal)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9名曾在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工作的印度公民也跟随撤离的尼泊尔公民搭乘了同一航班,经科威特抵达加德满都。

尼泊尔军方医疗机构将为撤回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决定让他们就地解散居家隔离还是在尼泊尔政府设立的隔离中心进行集中隔离。

据尼泊尔海外务工管理部门的统计,2020年7月至2021年7月财年中,1073名尼泊尔公民取得了在阿富汗工作的劳工许可证。过去七年中,超过8000名尼泊尔公民获得了前往阿富汗务工的劳工许可证,未获得务工许可但滞留在阿富汗的尼泊尔劳工人数预计超过14000人。(总台记者 张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