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独一无二的神牛节
发布时间:2021-08-23 12:48

尼泊尔作为一个多宗教国家,其文化的包容度注定了尼泊尔文化的多样性,尼泊尔的大多数节日源自对各种神灵的崇拜,政府规定放假的节日有50多个,任何一个旅游者都可以通过参加不同节日感受尼泊尔的宗教文化和传统风俗。

Gai 是牛,Jatra 是游行(节日)

Gai Jatra 节日,神牛游行活动,通常在 Bhadra 月举行,今年为8月22日。

(梵文 : सापारू, 英文: Cow festival, 尼泊尔语:Gai Jatra)

神牛节是尼泊尔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相传古代人从这一天开始崇拜“死神”雅玛拉吉,传统延续至今,纽瓦丽民族庆祝Gai Jatra的形式出现在尼泊尔中世纪时期的马拉国王统治时期。Gai Jatra 的当前形式具有滑稽夸张的行为、模仿、喜剧,由当时的加德满都国王 Pratap Malla 开始。他在加德满都的中心建造了 Rani Pokhari(池塘),并在同一个池塘中央建造了一座寺庙。

传统上,每个在前一年去世的家庭都必须参加带领一头牛穿过加德满都街道的游行。如果没有牛,那么打扮成牛的小孩被认为是公平的替代品。然而,开始有带着孩子们穿着滑稽服装牵牛的传统。

普拉塔普·马拉 (Pratap Malla) 失去了他年幼的儿子。他的妻子,女王非常痛苦。国王看到王后的情况非常失望。国王经过数百万次尝试无法让女王微笑。普拉塔普宣布,任何能让女王发笑的人都会得到足够的奖励。

普拉塔普马拉要求将牛群带到悲伤的女王面前。然后人们用不同的服装和幽默的行为尽力而为。舞蹈和游行终于让女王脸上露出了笑容。此刻的笑容是暂时的,但游行让女王松了一口气。她知道这期间城里有好几人死亡,她并不孤单。死亡是一种自然现象,没有人能够控制它。

穿着滑稽服装的不同滑稽妆容。男孩们甚至像猴子一样梳着尾巴和化妆,哈努曼穿过城市道路,向人们展示死亡是生命中的真相,每个人总有一天要面对它。Gai Jatra 传统慢慢发展为在 Gai Jatra 时代进行幽默行为,包括笑话、讽刺、嘲讽和讽刺。

神牛游行结束后,下午,每个人都参加了另一个活动,参与者打扮并戴上面具。人们也可以享受歌曲、笑话、嘲讽和幽默的时刻,直到深夜。

Gai Jatra是一个让人们接受死亡的现实并为死后的生活做好准备的节日。当人们看到牛占有并意识到人们死亡时,它至少治愈了悲伤和悲伤,并且在失去亲人的国家并不孤单。

Gai Jatra 是一个舞蹈、歌唱、欢乐和欢笑的节日。加德满都谷地庆祝牛节,以纪念亲人的去世。作为节日的一部分,过去一年死者的家人送人的大多是孩子。打扮成牛在街上游行。这个节日通常在七月或八月举行。

Gai Jatra 是一个记住失去的人并减轻痛苦的时间。“Gai”这个词在英语中代表牛。牛在印度教中被视为财富女神。分享悲伤,并在知道他们失去的人安全时感到安慰是庆祝这个节日的真正原因。

这一天还以同性恋游行为标志,许多人穿着奇怪的衣服。在巴克塔普尔,这个节日持续八天。这个庆祝活动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马拉统治者的统治时期。据说,马拉女王在儿子英年早逝后,一直在哀悼。国王为了安慰她,要求每个失去亲人的家庭都出来游行,向女王表明她并不孤单。这就是为什么在穿过街道的游行中会有很多欢乐和开玩笑的原因。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