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共产党(统一社会主义者)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26 06:22

中新社北京8月26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由尼泊尔前总理内帕尔领衔的尼泊尔共产党(统一社会主义者)25日晚在尼泊尔选举委员会注册成功,代表着该党正式成立。

  当晚,内帕尔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公布了该党的注册证书。内帕尔原本属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并在1993年至2008年担任总书记一职。但近段时间以来,内帕尔与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之间分歧加深,于是内帕尔选择率领自己的亲近人士离开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

  8月18日,尼泊尔总统班达里签署通过《政党法(2017)》有关修正条款,规定只要某政党中央委员会20%的成员同意,或者某政党20%的联邦议员同意,就可以分裂该党。内帕尔一派的人员总数满足该条件,于是尼泊尔共产党(统一社会主义者)在尼选举委员会注册成功。

  至此,尼泊尔政坛有了3个规模较大的共产党,它们分别是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尼泊尔共产党(统一社会主义者)。

  内帕尔曾出任过国防部部长、外交部部长、副总理等职务,并在2009年5月至2011年2月担任联邦政府总理。

  据悉,尼泊尔将在7月以后举行地方选举、14个月以后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分析人士指出,新成立的尼泊尔共产党(统一社会主义者)应尽早落实富有特色且有效的指导性意识形态、组织结构、人事安排等议题,以应对未来的选举。

  当天同期,由马亨塔·塔库领衔的民主社会主义党也在尼选举委员会注册成立。马亨塔·塔库派系原本属于尼泊尔社会主义人民党。随着两个较有实力的新党出现,未来尼泊尔政局或更加变幻莫测。(完)

【编辑:刘淙】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