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季风暴雨成灾 本网提醒在尼中资企业做好防护 减少不必要损失
发布时间:2021-09-01 09:25

 

尼泊尔地形崎岖,是一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国家,经历过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灾难,尤其是在雨季。暴雨引发的灾害,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屡见不鲜。季风灾害除了每年造成多人死亡外,还破坏公路、河堤、桥梁和输电线路等,给政府造成巨大损失,给当地百姓、在尼中资企业施工和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尼泊尔除连续两年新冠病毒影响外,当前的季风暴雨成灾。自 6 月以来,根据尼泊尔国家减少灾害风险和管理局 (NDRRMA) 的数据,由于季风引发的灾害已经有85 人死亡,44 人失踪。一份报告表明,该国的几个地区最近出现了强降雨,由于天气不稳定,在尼泊尔国内已多次发生洪水、泥石流灾害,造成公共和私人财产的破坏以及公共基础设施的破坏。除了淹没许多地区外,最近的降雨还夺去了 5 人的生命。桥梁和道路受损后,重要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中断。

据当地媒体报道,最近的降雨影响了大约 38 个地区的正常生活。然而,新雨重创了 Terai 地区,如西部和东部 Nawalparasi、Rupandehi、Dhanusha、Banke 和 Dhangadi 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当地所有河流和小溪都膨胀到或超过危险水平,对人民和政府的许多生命和财产构成威胁并夺走它。这些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的人们目睹了洪水涌入房屋,迫使当地救援队立即采取行动。由于尼泊尔警察和武装警察部队部署的安全小组迅速采取行动,已挽救了数条生命。然而,有些人却没有那么幸运,因为他们被洪水冲走或淹死在被淹没的地区。

从4 月中旬至 8 月底,尼泊尔全国各地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导致多达 1087 人死亡,38 人失踪。据国家减灾管理局称,在此期间,共有 2,058 户家庭受到灾害的严重影响。仅在星期天,就有四人在不同地方的季风引发的灾难中丧生,五人失踪。同样,周一 Darchula 地区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 3 人死亡,2 人失踪。

由于本季初的洪水、山体滑坡和泥沙沉积,新图巴尔恰克的 Melamchi 地区目睹了一场可怕的自然灾害。这场灾难对几个定居点造成了严重破坏,摧毁了数百间房屋,并造成多人死亡。它还使成千上万的当地人流离失所,并使加德满都谷地最受期待的 Melamchi 供水项目变得不确定。最近,类似的灾难在 Dang、Surkhet、Bardiya、Nawalparasi、Rupandehi、Sankhuwasabha 和 Dolakha 地区造成了严重破坏。然而,这种雨灾对尼泊尔来说并不新鲜。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经历这样的磨难。因此,做好准备以尽量减少此类事件的影响并提供救援、救济和康复服务非常重要。

前不久,中资企业的沙石场发电设备被洪水冲毁,造成很大损失。因此,本网提醒在尼中资企业,尤其在野外施工企业要成立防洪应急小组,及时掌握当地天气预报,做好防季风、暴雨、洪水抢险物资准备,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损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