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登高远望”庆祝国庆72周年活动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01 13:30

南亚网视讯(记者 苏米塔)9月30,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为庆祝国庆72周年,组织了“登高望远,庆祝国庆72周年”登山健行活动,尼泊尔各中资企业约6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过这种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活动,表达了在尼华侨华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据悉,这次登山地点是Chandragiri 山,位于海拔2551米的加德满都谷地西南部,是最近几年刚发展的旅游景点。从山脚可以坐上缆车到山顶上,从山上可以欣赏整个加德满都谷地,并且远处可以欣赏安纳普尔纳峰到珠穆朗玛峰的喜马拉雅山脉全景。

这里除了景色优美外,还有着深厚的历史意义。据传说尼泊尔之前有很多小国家,统一尼泊尔的国王(Prithvi Narayan Shah)之前就是在这个地方第一次看到加德满都谷地,因此下决心经过两年时间推翻了Malla 王朝,成立Shaha王朝。Chandragiri山顶上还有一个印度教三大神之一湿婆神之庙,它是力量的象征,被认为Pritvi Narayan Shaha的愿望也是因该寺庙的力量而实现的,因此为了祝愿中国母亲越来越繁荣强大,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安排来该地方旅游。

参加活动的全部人员早上9点从泰米尔同时出发,坐缆车到了山顶上。活动有午宴、合影、赛跑等环节,丰富多彩。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会长金晓东表示,不管生活在哪里侨胞们都应该支持祖国。

水发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升萍认为能够参与本次活动而感到荣幸,疫情期间能够体验这么好的环境,能够了解到这么好的历史文化,收获满满。

红狮希望总经理刘漱称,我们走出中国来到尼泊尔应该为尼泊尔人民,为我们中国人民发挥一点力量。

第十三批援尼医疗队队长张伟表示,这两年国外疫情比国内严重,这种情况下生活在国外很不容易,但今天有机会和侨胞们相聚,感觉疫情马上就过去了。

午餐后活动进入高潮 酒店直升机停机坪上,60多位身穿红狮水泥红色T恤衫的会员 按照“72 ”队形排列开来,红旗招展,迎风飘扬,表示新中国成立72周年,南亚网视用无人机拍下了这一震撼场面。

活动最后安排了赛跑比赛,对比赛前10名颁发了奖品。

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人都表示满意,大家认为在异国他乡相聚,走到大自然中释放一下自己,庆祝祖国72年生日很难得,本次活动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苏米塔》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