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最大政党召开第十次全国大会,超过50万人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27 05:02

尼泊尔最大政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6日在尼南部的奇特旺召开。
这次大会为期3天,正式参会代表2100余人,但是,前往参加的人数,当地媒体报道称超过50万人。
旅游胜地奇特旺第一次出现了所有酒店房间全部被订满的盛况。
尼共(联合马列)是反对党,也是尼最大政党,目前有党员约60万人。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出新一届党的各级领导人,包括主席、副主席、总书记、副总书记、秘书长、中央委员等。
前总理奥利预计将毫无争议地继续成为主席,领导联合马列再干5年。
联合马列在奥利的领导下,非常善于造势。此次选择奇特旺作为会议召开地,舆论普遍认为,是要打击奥利的老对手——前总理、尼共(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因为奇特旺是普拉昌达的选区,他的女儿则是奇特旺市的市长。
从媒体发表的照片看,奇特旺纳拉扬河岸,人山人海,气势如虹。


(奇特旺距离印度很近,集会上出现了印度的国旗)
据估计,此次大会,要花费约1亿尼卢比(近1百万美元)。光几千个房间的住宿费,就要花掉几百万卢比。
这对于经济疲弱的尼泊尔,是一笔大钱。这招致了不少批评。不少人纷纷发问:钱从哪里来?
有些人怀疑印度和西方给了联合马列活动经费。而一些不喜欢奥利和联合马列的人说,奥利担任总理三年半的时间,贪污大量钱财,现在开始花费赃款了。
当地媒体曾报道,筹备此次大会,联合马列曾要求所有党员捐赠100卢比。


(讽刺漫画——奥利说:请画成船在天上飞)
而奥利的支持者则宣扬,奥利是尼泊尔最伟大的政治家,是创造历史的人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