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疫苗太多了,请务必慢点送来!
发布时间:2021-12-17 05:49

各个国家和各种国际组织提供的疫苗源源不断,已经超出了尼泊尔的存储能力,尼卫生和人口部近日呼吁捐赠方放慢发货节奏。


根据英文《加德满都邮报》16日发表的《昔日疫苗短缺心里发慌,今日疫苗满仓无地可放》的报道,尼卫生和人口部已经跟联合国支持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等疫苗提供方沟通,请求它们考虑尼泊尔的存储能力,减缓疫苗运送的速度。

迄今为止,尼泊尔已经接受一共2900万剂疫苗,包括16日当天运抵的18.7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这是这种疫苗的第四批货,按计划,尼将得到600多万剂该种疫苗。

尼卫生部的统计数字表明,全国已有937万人完成了疫苗的全程接种,占人口总数的30.8%。根据计划,一共将有250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

由于各种疫苗存储的条件不同,尼卫生部下属的后勤局为满足各种条件,忙得不可开交。

相关人士表示,尼泊尔存储条件有限,如果疫苗超出存储能力,那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目前,不少存储的疫苗就要过期了。


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疫苗浪费十分惊人。BBC报道,马拉维已经销毁2万剂疫苗,南苏丹将销毁5.9万剂疫苗,同时退回从联合国“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接收到的7.2万剂疫苗。在尼日利亚,11月浪费的疫苗多达100万剂。其中因为运输耽误,一些疫苗一到受援国就过期了,被迫销毁。

综合各种媒体报道,全球浪费的疫苗已经多达2.41亿剂。

尼专家表示,奥密克戎病毒的威胁迫在眉睫,而政府无法加快接种速度、扩大存储能力,真是糟糕。


目前,尼泊尔疫情形势乐观,没有奥密克戎新感染者出现。根据尼卫生部公布的数字,16日全国确诊新冠病毒160例,康复267例,死亡2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