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向阿富汗援助12吨物资
发布时间:2022-01-17 06:50

南亚网视1月17日讯 据尼泊尔外交部信息,1月16日,一架载有尼泊尔政府援助阿富汗人道主义物资的飞机从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尼泊尔政府代表全体尼泊尔人民向阿富汗赠送物资。
据尼泊尔外交部介绍,这批物资主要包括衣物、药品等东西,总重量达14吨。执飞飞机来自喜马拉雅航空公司。“这是尼泊尔人民向阿富汗人民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尼泊尔外交部长卡德卡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尼泊尔和阿富汗都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的成员,我们此举,是符合道德要求的。这些物资将交给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联合国代表处手中。
卡德卡表示,在各种重大自然灾害期间,我们尼泊尔得到了各国和相关机构的援助。今天我们给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向外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我们尼泊尔不仅仅只会获得援助,而且更不回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国家。
卡德卡强调,这也是尼泊尔历史上第一次用属于自己国家的飞机往其它国家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喜马拉雅航空免费提供运输服务。
按照联合国的认定,尼泊尔和阿富汗都是“最不发达国家”。不过,尼泊尔将在2026年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据前方人员报道,本次援助引发了尼泊尔国内的热议,绝大多数民众都表达了自豪和支持,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感想,以及对阿富汗人民的同情。几乎没有人质疑“尼泊尔很穷为什么我们还要捐钱给别人?”因行善是无需前提的。(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