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媒体:印方完成对导弹“误射”事件调查
发布时间:2022-04-11 03:55

新华社新德里4月10日电(记者胡晓明)据印度媒体10日报道,印方完成对今年3月9日向巴基斯坦“误射”一枚“布拉莫斯”导弹事件的调查,多名官员应对此承担责任。

报道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调查发现,不止一名官员应对这一事件承担责任,“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他们将受到迅速而严厉的惩罚。调查委员会认为,涉事官员明显违反标准操作程序。国防部已听取调查委员会的报告,预计未来几周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印度空军正在对各种程序规范进行审查,以确保将来不会发生类似事件。

印度国防部3月11日发表声明说,印方3月9日在进行例行维护工作时因“技术故障”“意外”向巴基斯坦发射了一枚导弹,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印方随后成立事件调查委员会。巴基斯坦就这一事件向印方提出抗议,要求两国展开联合调查。

“布拉莫斯”是印度和俄罗斯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巡航导弹,有陆基、海基和空中等多种发射方式。该型导弹目前已在印度陆军、海军和空军使用。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