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承建的尼泊尔迈拉穆齐供水项目正式通水
发布时间:2022-04-13 22:10

中新社加德满都4月13日电 (陈旭 张晨翼)由中资企业承建的尼泊尔迈拉穆齐供水项目12日正式实现通水。这意味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地区的居民有望早日用上洁净水。

尼泊尔供水部部长乌玛坎塔·乔达里在通水仪式上向承建该项目的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项目虽历经波折,但在尼历新年来临之际将迈拉穆齐河的洁净水送往加德满都的目标最终还是实现了,这会让许多民众受益。

 该项目是尼泊尔史上最大的饮用水项目,也是尼泊尔政府为解决加德满都地区居民饮水困难的重点工程,其基本设计是通过一条约26千米的引水隧道,将迈拉穆齐河的水输送至出口处的水厂进行处理。待水质达到饮用标准后,便可供给加德满都地区。据测算,该项目每日饮用水供水量可达1.7亿升。

 据了解,相关配套工作正在进行中,加德满都地区居民最快可以在半个月内用上从迈拉穆齐河引来的水。

 长久以来,加德满都地区的地下水有很多杂质,且砷等重金属元素含量超标严重,对居民健康不利。上述工程所引来的水,其质量要远好于这种地下水。

 该项目始于1998年,先后由两家承包商参与施工。但受多种因素影响,该项目未能按期完成。该项目业主于2019年再次进行招标,中国电建中标。2021年2月,该项目实现隧道通水目标。同年6月,特大泥石流等灾害导致该项目建设受损严重。(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