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主要政党在选举结果中领先,但没有获得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29 12:54

微信图片_20221129124745

2022年11月21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名选举委员会工作人员在大选结束后的第二天清点选票。

11月28日尼泊尔主要执政党在上周的议会选举中领先,大多数选票已于周一清点完毕。不过,尼泊尔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巴领导的尼泊尔大会党在议会下院没有获得多数席位。

德乌巴的政党赢得52个席位,而主要竞争对手尼泊尔共产党(马列联合党)获得41个席位。165个直接选举区中有150个已经宣布了选举结果。尼泊尔议会共有275名议员,其中165名是直接选举产生的,其余110名则由各政党根据其获得的选票比例选出。

德乌巴的政党目前与其他四党结成联盟,他们可能会获得多数席位,从而组建联合政府。然而,他们的合作关系还没有正式宣布。

尼泊尔人民希望这次选举能给这个喜马拉雅国家带来政治稳定。过去16年里,这个国家换了13届政府。经济增长缓慢被归咎于政府的频繁更迭和党派之间的争吵。最终选举结果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

由于没有一个政党拥有多数席位,各政党就新政府和总理人选达成一致还需要一段时间。下一届政府将面临保持政府稳定、振兴旅游业以及平衡中国和印度这两个相邻大国之间关系的挑战。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