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央行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30 15:22

 

微信图片_20221130151740

根据尼泊尔央行拉斯特拉银行统计数据,2022年10月通货膨胀率为8.5%,而去年同期为4.24%。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表示,人们正在经历的实际通货膨胀率没有反映在政府的预算中。目前通货膨胀没有停止的迹象,尼泊尔央行拉斯特拉银行表示,情况只会变得更糟。

尼泊尔央行在第一季度对货币政策的评估中表示,未来几个月物价可能会继续走高。

尼泊尔央行经济研究部主任Prakash Kumar Shresth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达到最高个位数,并持续6个月左右。”

自今年2月份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食品、燃料和运输成本一直呈上升趋势。战争使能源价格急剧上涨。昂贵的石油导致了更高的投入成本,主要是高昂的运输费用。

对于尼泊尔这样的进口驱动型经济体来说,美元升值在增加商品成本方面起了关键作用。

根据尼泊尔央行拉斯特拉银行数据,2022年10月的通货膨胀率为8.5%,而2021年10月为4.24%。在2021年11月和2021年12月分别飙升至6.04%和7.11%。2022年1月,物价涨幅降至5.65%,随后再次飙升。

尼泊尔央行表示,考虑到外部和内部经济因素,价格压力将持续一段时间。

尼泊尔卢比目前的汇率是1美元兑换131卢比。美元强势对尼泊尔来说意味着痛苦,因为以卢比计算的进口成本更高。

尽管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价格下降,但尼泊尔国内市场上的燃料价格并没有相应下降。

“美元正在走强。连续两次选举引发的消费需求增加导致了通胀压力。”

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在10月22日达到了每桶93.4美元,而在9月22日是89.76美元。6月22日,油价达到122.71美元/桶的峰值。

尼泊尔经济学家表示,尼泊尔政府对控制通胀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甚至任何政党的竞选宣言中都没有提到这个话题。

尼泊尔央行经济研究部主任Shrestha说:“如果尼泊尔石油公司随着原油价格的下降而降低汽油价格,就会降低通货膨胀。大家都知道,更便宜的燃料将降低运输和工厂投入成本,这将反映在零售价格上。即使在国际市场上的石油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尼泊尔国有石油垄断企业仍继续收取高昂的价格。昂贵的燃料增加了尼泊尔人在高通货膨胀下生活的困难。”

尼泊尔石油公司一直表示,由于过去的巨额亏损和有效管理供应的需要,它无法大幅降价。

该公司目前的债务为291.1亿卢比。美元走强使得进口燃料更加昂贵。

过去一年里,汽油价格上涨了28.17%,至每升181卢比,而柴油和煤油价格上涨了36.51%,至每升178卢比。同期,液化石油气(LPG)和燃料气的价格上涨了19.44%,至每罐1800卢比。

尼泊尔央行经济研究部主任Shrestha说:“在印度,通货膨胀估计已经从7%下降到6%。由于开放的边境,印度通货膨胀的起伏在尼泊尔市场上立刻就能看到。”

消费者权益活动人士表示,人们正在经历的实际通货膨胀率没有反映在政府的预算中。

在交通、食用油和房价的推动下,通货膨胀继续加速。

几个月来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给尼泊尔整体经济带来压力,导致生产、出口和外国直接投资减少。已经快一年了,但通货膨胀并没有降温。这对国家经济不利。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和收入停滞不前给人民带来了困难。而政府则最不受影响。

由于俄乌战争扰乱了供应链,提高了食品、非食品和燃料价格,全球都存在通胀压力。”

尼泊尔央行表示,紧缩的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尼泊尔的平均通货膨胀率可能在2022年达到6.3%,并在2023年增长到7.7%。

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下调了尼泊尔本财年的增长预期,原因是该国经济受到高通胀、贸易放缓和货币紧缩的打击。

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世界银行表示,尼泊尔经济在2022-23财年预计将增长4.7%,低于上一财年的5.8%。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