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护士现在去了英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6 15:47

final-poster-2022_compressed-1200x1742

英国护士短缺,尼泊尔护士过剩,但两国都需要确保招聘是透明和公平的。

今年8月,尼泊尔同意向英国提供最初100名护士,并在未来向英国提供几千名护士,随后两国就该协议的利弊展开了辩论。

尼泊尔、英国和国际护理人力管理和研究机构已经提请人们注意这样一个事实:为了填补英国护士的短缺,护士被从更需要护士的尼泊尔调离。

但英国从尼泊尔的护理学院招聘国际医护专业人员,以及护士自身的愿望,这一举措得到了支持。

目前英国在雇佣和留住学生护士方面面临着相当大的短缺。苏格兰一直未能达到学生护士的招聘目标,今年有700多名学生候选人空缺。这意味着,三年后,当目前招收的学生毕业时,仅苏格兰就会缺少700名护士。此外,学生的辍学率目前在25%左右。

在整个英国,到目前这批毕业生毕业时,即使没有之前的短缺,英国劳动力市场上也已经没有足够的护士了。据说,随着东欧员工在英国脱欧后离开,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NHS)有多达5万名卫生专业人员的空缺。

微信图片_20221206154255

因此,英国别无选择,只能从其他国家招聘护士。过去,护士都是从经济较弱的英语国家如菲律宾或印度雇佣的(见图表)。

英国的护士招聘政策现在几乎不关心来源国的劳动力状况,也不关心世界卫生组织的招聘道德准则,该准则禁止从没有足够护士和医生的“红色名单”国家招聘医疗人员。

但人员缺口如此严重,以至于英国、日本、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和其他欧洲国家无视世卫组织的指导方针,竞相吸引卫生专业人员。

尼泊尔的情况恰恰相反。考虑接受专业教育的护理专业学生并不缺乏。由于护理教育能力的提高,成功毕业的学生数量超过了尼泊尔医院的雇佣能力。与英国不同的是,尼泊尔没有对学生辍学率的主要担忧,大多数护士学生完成了他们的教育并毕业。

此外,还有一个推动因素是国内起薪低,这使得海外工作具有吸引力。许多护士毕业生很难在尼泊尔找到合适的工作。对他们来说,国际工作是最好的选择。事实上,尼泊尔大多数护理专业的学生都只关注移徙问题。

由于缺乏进入国际劳动力市场的明确和适当的移徙途径,尼泊尔护士多以学生身份出国深造。选择这一路线的护士比直接以职员身份出国的护士要多得多。

由于尼泊尔护士在国外(包括英国)找工作缺乏安全有效的途径,加德满都的招聘机构发现这是一个有利可图的选择。众所周知,他们与国际护士招聘人员串通一气,剥削那些急于赚更多钱的护士。

供需规律意味着,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尼泊尔和英国,而且发生在全球。寻求海外就业或深造的移徙护士经常成为招聘者的受害者,招聘者向渴望离开祖国的护士收取高额中介费用。

为了打破这种恶性循环,迫切需要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尼泊尔护士创造透明和公平的就业选择。

英国应该改善所有护士的工作条件,包括留住本国的护士学生。

尼泊尔还必须制定适当的劳动力计划,为本国的毕业护士创造有收入的就业机会。事实上,对于所有向富裕国家提供卫生专业人员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改善护理人员的招聘和留住应该是最优先考虑的问题。

尼泊尔等国如果要到2030年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就需要改善对卫生部门的投资。全民健康覆盖是联合国的一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尼泊尔是该目标的签署国。

作者介绍:Radha Adhikari是西苏格兰大学健康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讲师,在国际护士迁徙和全球卫生人力挑战方面发表了大量文章。她的最新研究专著《保健专业人员移徙与全球劳动力市场:梦想和陷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