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梅根德拉·古隆把尼泊尔蔬菜推向世界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06 16:19

微信图片_20221206155223

梅根德拉·古隆(Meghendra Gurung)

梅根德拉·古隆(Meghendra Gurung)放弃了他在香港的居留权,回到尼泊尔开始了一项欣欣向荣的蔬菜生意

对于一个在国外生活或学习的普通尼泊尔人来说,获得美国、英国或中国香港的绿卡或居民身份证是梦想成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要等上好几年才能拿到绿卡,这样他们就可以留在国外,挣得比尼泊尔国内多,而且有更多机会。

但对于丹库塔区辛杜胡瓦村(Sindhuwa village in Dhankuta district)的梅根德拉·古隆来说,返回尼泊尔是一件无需思考的事情。他出生在香港,父亲是一名前英国廓尔喀雇佣兵军官,他本可以选择留在香港。但当他的父亲退休后,他收拾行装回到了家乡。

如今他是丹库塔著名的蔬菜市场经理,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他的蔬菜覆盖尼泊尔东部,甚至出口到印度。

20世纪90年代初,当非政府组织环境与农业政策研究、推广和发展中心(CEAPRED)首次在尼泊尔淡季培训辛杜瓦的农民种植蔬菜时,梅根德拉·古隆也参与其中,接受了培训,并开始种植蔬菜。

他负责市场管理,在两年半后CEAPRED项目结束后,他和超过85个农民团体开始生产淡季蔬菜。

30年前,尼泊尔东部市场规模很小。虽然达兰(Dharan) 是一个大城市,但人口不多,伊塔哈里刚刚发展,贾帕也没有大的市场,甚至Biratnagar人吃蔬菜也不多。

因此为农产品寻找市场的任务落在了梅根德拉身上。他组织了一个团队,前往尼泊尔的大城市,如加德满都、博卡拉和纳拉扬加德,研究蔬菜市场。

梅根德拉说:“当时我们无法找到一个市场来消化我们生产的那么多蔬菜。”于是他把注意力转向了印度。他与西里古里和加尔各答的蔬菜批发商取得了联系,尼泊尔蔬菜第一次进入印度市场。

他成为第一个把尼泊尔蔬菜销往国外的人,他扭转了尼泊尔一向从印度进口蔬菜的传统,把尼泊尔蔬菜销往印度。

现在梅根德拉正努力推动病虫害风险分析研究,确定适当的生物治虫措施,以保护尼泊尔农产品免受新出现的病虫害影响,而不必使用化学农药。

梅根德拉说表示:如果我们能做到不使用化学农药这一点,将尼泊尔蔬菜出口到印度和海湾国家的市场就不会有问题。但这应该由政府来主导,我们个人的努力十分有限。如果国家支持,剩下的交给我们做就可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