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种植橘子的农民在改种牛油果后大赚了一笔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6 17:49

微信图片_20221206174420

据尼泊尔官员称,在四年时间里,Dhankuta种植牛油果的农民从1963人增加到4926人。

四年前,丹库塔市的牛油果种植者卖出了77.7吨牛油果,赚了230万卢比。去年,他们卖出了239.4吨,价值3200万卢比。

Dhankuta Kachide的橙子农民Jyotiram Pokhrel在种植了几十年后放弃了柑橘类水果,转而种植牛油果。

“橘子树经常被病虫害感染。种植牛油果能赚更多钱,”他对自己的决定不后悔。

牛油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包括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们有绿色的果皮,多肉的身体,梨形,鸡蛋形或球形。

和Pokhrel一样,Dhankuta的几十个农民近年来已经转向了商业化的牛油果种植。

四年前,Dhankuta有1963名农民从事牛油果种植。根据农业知识中心Dhankuta的数据,截至去年,这一数字已跃升至4926个。

农民们表示,牛油果树在种植4到5年后就开始结果。“我们不需要像橙子那样太担心市场和价格。”

Dhankuta-3村Pallek的农民Gopal Wagle说:“我们对牛油果的价格很满意。”

这种水果并非Dhankuta本地出产。当地人认为这种水果大约在40年前被引入该地区。

一位在Pakhribas农业研究站工作的英国农业科学家Dhankuta给了Bal Mandir Tol的Bharat Joshi一株牛油果。

Joshi的儿子Sujan记得这棵树五年后结果。“一开始我们不喜欢它的味道,”他说。

这种水果被冷落了几年,直到一名在非政府组织工作的外国人以当时每公斤50卢比的价格购买了这种水果。消息传开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牛油果。

这种水果开始在这个地区流行起来,但乔希不知道它叫什么。大约35年前,地区农业办公室的技术人员向他介绍了这种水果的详细情况。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种植牛油果。大约30年前,乔希一家开始以每棵10卢比的价格出售牛油果树苗。牛油果种植随后扩展到邻近地区。

该地区的农民在促进这种水果的商业化种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农业技术人员Surya Sapkota说,橘子树受到树根腐烂等各种疾病的影响后,农民们转向了牛油果种植。

高级农业技术人员Jeevan Rai认为,牛油果早在50多年前就被带到尼泊尔,甚至在丹库塔的Pakhribas农业研究站建立之前。“40多年前受雇于达兰-丹库塔公路建设的工程师将这种水果引入了该地区。”

由于这种水果越来越受欢迎,当地政府在2018年宣布丹库塔为牛油果之都。在过去的四年里,该地区举办了两次牛油果博览会,以推广其种植。

商业牛油果种植已经成为该地区的主要收入来源。

丹库塔市市长钦坦·塔芒(Chintan Tamang)说:“市场需求鼓励了农民从事牛油果商业种植。在市政当局开始提供免费树苗后,它的种植开始扩大。”

近年来,种植树苗的农民数量也有所增加。

据该地区农业知识中心介绍,每年种植的牛油果树苗超过30万棵。

当地农民收到了来自Palpa、Tanahu、Syangja、Lamjung、Chitwan、Kaski和Gorkha地区的树苗订单。

苗圃老板巴拉特·古莱格说,他去年卖出了大约7000棵牛油果树苗。Guragain说:“随着对这种水果需求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种植牛油果。”

种植牛油果树苗的苗圃从4年前的5个增加到去年的137个。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Pakhribas农业研究站开展了通过组织培养生产树苗的研究。

“用这种方法,一颗种子至少可以长成10棵树苗,”该站负责人戈文达·提姆西纳(Govinda Timsina)说。

未来农业研究站还计划在外国技术人员的协助下采用嫁接方法。

四年前,丹库塔市的牛油果种植者卖出了77.7吨牛油果,赚了230万卢比。去年,他们卖出了239.4吨,价值3200万卢比。

过去4年,该地区牛油果的平均价格上涨了近4倍,从每公斤30卢比涨至110卢比。”

该市的统计数据显示,4926名农民在12999公顷的土地上种植了牛油果。

农民们担心好日子能持续多久,以及牛油果种植是否会和橘子种植一样遭遇同样的命运。农民们表示,水果未成熟就从树上掉下来等问题近年来有所增加,这些树也受到了蠕虫的袭击。

“除了对牛油果种植的吸引力,与虫害相关的问题近年来也有所增加,”该地区牛油果农民集团(avocado Farmers Group)主席赫姆拉吉·塔帕(Khemraj Thapa)说。“如果缺乏技术知识,农民的投资可能会付诸东流。”

塔芒市长说,市政府已经开始与Pakhribas农业研究站协调,解决农民的问题。

农民们还担心,由于牛油果树周围的土地变干,不适合种植其他作物,他们无法在牛油果树附近种植其他蔬菜。

技术人员表示,问题的出现是因为牛油果种植者没有遵循规定的种植方法。

农业技术人员巴科塔曼·拉伊(Bhaktaman Rai)说:“这些树苗应该至少间隔20英尺种植。如果农民不遵守这一规则,在小面积的土地上种植更多的果树,目的是生产更多的水果,就会出现这种问题。”

Rai也认为,农民对在需要的时候没有得到所需技术支持的投诉最近有所增加。

农民们也尝试生产牛油果油。来自Dhankuta-3的Gopal Wagle和他的妻子Kamala三年前使用传统的家用机器生产牛油果油。他说:“我们从10公斤牛油果中生产了一升油,为此我们需要现代技术。”

他们以每升2000卢比的价格出售牛油果油,但现在已停止生产牛油果油。因为市场对这种油的需求低于他们的预期。

企业家Prakiti Gautam认为,有必要给水果打上品牌,除了出售水果,我们还需要对它们进行深加工,生产各种相关产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