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独一无二的尼泊尔国旗:我们独特的身份、独创性和丰富的历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8 08:38

1679034983.sidetrackimage1662284766.sidetrackimagenepal flag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它代表着民族、团结和自豪。除了尼泊尔国旗外,世界上几乎所有其他国旗都是长方形或正方形的。

尼泊尔的国旗外观独特,有两个单三角旗,尼泊尔国旗是世界上唯一的非四边形国旗。

尼泊尔国旗是世界上唯一不是长方形或正方形而是三角形的国旗。

尼泊尔国旗中的深红色代表国花杜鹃花的颜色,而边界蓝色代表和平与和谐,白色代表月亮和太阳的中立。

150px-Flag_of_Nepal_(1743–1962).svg

尼泊尔国旗(1930 年至 1962 年)

尼泊尔国旗上的深红色既反映了勇气,也反映了该国国花杜鹃花的颜色。而国旗边框中的蓝色则代表着和平。每个三角旗都以白色显示太阳和新月。上面的三角旗有一个新月,而下面的三角旗有太阳。

以下是尼泊尔国旗的一些知识:

最初,尼泊尔国旗在太阳和月亮中间有人脸。1962年12月16日尼泊尔政府将人脸去除,现在的国旗上没有人脸。

Nepal_flag_1927

尼泊尔国旗 (1927)

太阳和月亮

尼泊尔国旗由两个三角形组成。上三角形包含具有 8 条光芒的月亮,月亮代表着尼泊尔人民的祥和,也代表着尼泊尔山区的气候凉爽;底部三角形是一个带有 12 条光芒的太阳,代表尼泊尔低地的气候炎热。

Shree_Sabuj_flag

尼泊尔-英国战争和两次世界大战中使用的旗帜

人们认为,旗帜中的太阳和月亮,代表只要太阳和月亮存在于天空, 尼泊尔就会持续存在。

Flag_of_Nepal_(1856-c.1930).svg

尼泊尔国旗(1865 年至 1930 年)

没有人知道是谁创造了尼泊尔国旗。有人认为它是由 Malla Kings 创造的,有人说它是由 Ranas 创造的,还有人说它是由国王Prithvi Narayan Shah创造的,但没有确定说法。

尼泊尔从未被任何欧洲国家殖民。长方形旗帜的趋势主要是由欧洲国家推动的。几乎每个当代国家后来在设计国旗时都受此启发。但是,尼泊尔继续保持传统国旗。

Flag_of_Nepal_(19th_century).svg

尼泊尔国旗(19 世纪)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