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媒:“爱心书屋”温暖积石山灾区孩子的心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13 07:59

63840051082967283694408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3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作者:曾茂译)日本《东方新报》1月11日文章,原题:在中国受灾地区开设的“爱心书屋”深受孩子们喜爱 中国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地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赶赴那里,救援物资也很快运抵。汶川地震后中国民众纷纷作为志愿者进行救援,政府果断启动对口援助机制,这也成为此后的援助模式。此次甘肃地震,由地方政府和企业接受志愿者的模式运行顺利。“我们设立了临时邮局,并在那里开设‘爱心书屋’,将受灾儿童集中在一起画画、朗诵古诗和做游戏”,说这番话的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积石山县分公司负责人。

在受灾地区,食品和衣物等方面的支持相对较快得到解决,而幼儿园和学校的重新开放往往要靠后。在用帐篷搭建的临时邮局内,除了收集和递送包裹、重新发放银行存折外,还接受志愿者,为孩子们开设“爱心书屋”。

在“爱心书屋”里学习绘画的马俊丽小朋友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很喜欢来这里玩耍,叔叔、阿姨会为我们讲故事、搭积木。”帐篷外,一些孩子正在玩“丢手绢”的游戏。顺便提一下,在日本也玩的“丢手绢”游戏据说起源于中国。日本的“丢手绢”游戏规则跟中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在中国,孩子们是一边玩“丢手绢”,一边唱《丢手绢》歌。

《丢手绢》这首歌的词作者鲍侃曾是一名保育院教师。她为战争中的孩子们根据“丢手绢”游戏的规则写下这首歌。后来,这首歌被改编成儿歌,流传到世界各地。不论是否知道这首歌的由来,受灾地区的孩子们似乎都对“丢手绢”情有独钟。希望在困难时候也要记得微笑,老师的心愿在寒冷的天空中被欢快唱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