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深山里的王国(2)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王维
发布时间:2022-12-11 23:26

山中天堂

15

16

大多数的尼泊尔人信奉印度教和佛教,徜徉在加都的街道,几乎每走两三步就会遇见一座寺庙,每一个建筑物就是一座寺庙。身处于此,在这紫气氤氲的宗教氛围里,我想也许每个人的心灵都会释放出莲花的香味来吧。

街上的尼泊尔人都非常友好,他们会双手合十用尼泊尔语“namaste”(你好)向每个旅行的人问好,或者有的男孩子会向背着背包的旅行者一边挥手一边大声地说“hello”。

17

加都泰米尔(Thamel)区是加都最为繁华的商业区,街道狭小,高高低低的建筑物密布,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尽可能地变成了营业场所,书店、旅行社、餐厅、客栈等数不胜数,充斥着大量喜马拉雅山脉特色的手工画、木雕、铜器、陶器、珠宝等各种商品。

即便是看,也会有莫大的收获。店里的人随便就在美丽的麻质地毯上跑来跑去,毫不痛心地留下一个个黑脚印,真“奢侈”啊!

18

在尼泊尔牛也是神,不可以不尊敬,更不可以吃,但只是指黄牛,奶牛、水牛等都可以吃,同样是牛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

尼泊尔的狗狗也特骄傲,这里的出租车司机都养成了习惯,一看到路中间有不明物体就立刻减速,很小心仔细地绕过去,而那个物体十有八九是一只在马路上睡觉晒太阳的狗狗。猫在这里很少见,估计都被宠坏的狗狗们给赶走了吧。

19

当夜幕降临,那些由小风琴和手鼓伴奏的虔诚圣歌,便会在灿烂的星空下从古老的集市或孤独的旅馆中飘荡出来,让人的身心千百遍地受到自然与神的洗礼。

尼泊尔大部分是水力发电,由于现在是枯水期,所以加都几乎所有的地方都只在晚上11点到凌晨2点有电,每天我必做的功课就是睡到夜里11点一定起床把所有的相机都充上电。

现在是这里的旅游淡季,这家旅馆里只有我们一家三口,我们的晚餐通常都是在烛光下进行的,想来也挺温馨的。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