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深山里的王国(5)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王维
发布时间:2022-12-11 23:26

珠峰脚下的微笑

26

有人说,即使尼泊尔什么也没有,只有巴德岗(Bhaktapur)的杜巴广场,也值得我们跨越半个地球来到这里。而当你真正来到珠峰脚下的这片领地,安静屏息,听着无数的神在歌唱,看漫天的鸽子在舞蹈,温和的人们在此间生活,你会知道,你来到的,是一个不可复制的温柔天堂。每当夜色降临。这里就像进行着一场圣洁而庄严的盛大洗礼……

27

巴德冈还有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那就是陶器广场(Potters Square),据说尼泊尔70%的陶器都源自这里。这里随处可见男人捏陶、女人负责修饰及晒陶的场景。

其实来这之前我并不知道这里就是陶器广场,然而当我看到这里的一切时,我的感觉是那么熟悉,恍然大悟,原来这里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啊!

几年前曾经看见过一张名为《卖陶器的小姑娘》的图片,画面上是清晨时分的一个小姑娘蹲在地上摆弄陶器,摄影师轻轻走到她身边,她轻轻仰面的一个微笑就这么被永久的记录了下来。这个微笑给我的印象很深刻,难怪尼泊尔人给我的每一个微笑我都觉得似曾相识。

我很想找到这个小姑娘,就不停地在广场里来回穿梭着,但结果还是令人遗憾。

28

一领席子,一堆陶器,这个端坐在这的老奶奶也许一生都是在这个陶器广场度过的吧,原来的她也像那个微笑的小天使一般的灿烂吧,她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也都在重复着这样制陶、烧陶、卖陶的一生。

虽然能让传统手艺很好地传承了下去,但还是不免让我有些感慨。尽管这是份辛劳却不能带给他们更多财富的工作,但是知足常乐的心态,却让这里的一切都生动了起来。人的一生,无论做什么,过得简单、充实、快乐就好。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