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深山里的王国(8)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王维
发布时间:2022-12-11 23:26

【摄影师简介】

32

王维,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行摄中国大部分地区和世界许多国家,擅长民俗和人文摄影。

【摄影师手记】

这里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这里拥有8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雪峰,这里拥有可骑着大象找犀牛的原始森林,这里拥有古朴精致的神佛庙宇及多元的文化……,但这里却很贫穷,一个贫穷而又让人无法不敬畏的神秘国度,这里就是尼泊尔。

尼泊尔这块曾经点燃我们创作灵感的国度,是喜马拉雅的冰雪一般晶莹于物质世界边缘与精神王国高处的存在;是尘世之外盛开的一朵莲,片片莲花瓣都蕴含着神的笑声,散发着尼泊尔的香气。在任何一个季节里,漫步在尼泊尔街头,抬头即见高刹古庙伸向天空,躺在尼泊尔的任何角落都可看雪山碧湖,看云卷云舒。

在杜巴广场上有许多孩子在玩耍,他们没有玩具、没有游戏机、更没有电脑,只有简单的快乐。尼泊尔人既是神的仆人,也是这里的主人,虽然守着如此之多的财富,但却只把这一切看做是生活的一部分,依然过着贫穷的生活。当我的相机镜头对准任何一位尼泊尔人时,无论男女老幼永远会给我一个微笑,这是一种由衷的真诚和友善,在尼泊尔到处都能感受到。

追逐心的方向去旅行,才可能有最自由最完美的旅程,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旅行,自由随性。我在尼泊尔的晨晖中静静地聆听风的呢喃,用心触摸那圣洁的珠峰之巅,用微笑去迎接每一个目光……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