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这个深山里的王国(6)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王维
发布时间:2022-12-11 23:26

站在家里的落地窗前,凉风习习吹来,脑海里还是难忘飞临珠峰的感觉,难忘在尼泊尔的日日夜夜。

穿越时空般地坐在广场的古寺餐厅中,听着音乐,吃着手抓饭,欣赏着犹如老电影般的古城影像,从岁月的那端缓缓走来……

可那最最难忘的还是尼泊尔的微笑。

“老婆,有空吗?”

“干嘛?”

“走,看珠峰,逛尼泊尔!”

成都到尼泊尔行笺

29

【路线简介】

成都→拉萨→加德满都(KATHMANDU)→博克拉(Pokhara)→纳加阔特(Nagarkot)→杜利凯尔(Dhulikel)→巴德岗(Bhaktapur)

31

【攻 略】

航空:拉萨到加德满都约2.5小时,香港到加德满都约4.5小时,尼泊尔唯一的国际机场是加德满都的特里布万(Tribhuvan)国际机场。如果你想在飞往加德满都时最好地欣赏喜马拉雅山脉,那就要坐在飞机右侧机翼前靠窗的位置。

公路:可从西藏的樟木口岸出入境,樟木口岸早上9:30开关。从西藏坐车去尼泊尔,不光省钱,而且还可以感受到从雪域高原到亚热带低海拔的变化过程,沿途的高原风光、河谷森林、瀑布溪流等风景美不胜收。

签证:可以在北京、上海、拉萨、香港等使领机构办理去尼泊尔的签证。国内签证地点:尼泊尔驻华使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西6街1号电话:010-65321795;尼泊尔驻拉萨领事馆,地址:西藏拉萨市罗布林卡北路13号,电话:0891-6813965;尼泊尔驻上海领事馆:地址:上海市北京西路669号东展大厦16楼A座,电话:021-62720259。

语言:官方语言为尼泊尔语,但在旅游区一般都可以用英语交流。

时差:尼泊尔时间比格林尼治时间快5小时45分,比北京时间晚2小时15分。

货币:尼泊尔货币叫卢比(Nepalese Rupee,简写Rs),1美元=70.5卢比左右。

住宿:加德满都背包客基本都住在泰米尔区,有无数旅馆供选择,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有家龙游青年旅馆(Hotel Tashi Dhelek),是唯一的中国人自己的背包客旅馆。奇旺镇上有家叫犀牛小屋(Rhino Lodge)的中档宾馆,酒吧和餐厅可以俯看拉普蒂河(Rapti River),房费9—12美元/标间,订房电话:00977-56—561660。博克拉住宿分两个大区,一是湖滨(Lake side),另一是坝区(Dam side),湖滨的景色较好,湖滨区最著名的宾馆是位于湖心岛上的鱼尾山庄(Fish Tail Lodge),最低房费95美元/标间,但这里是博克拉最浪漫的宾馆。杜利凯尔米拉贝尔度假酒店电话:00977-1-4439584/86/89;巴德岗杜巴尔广场周边一家备受好评的小客栈Ganesh神招待所,房费25—60元人民币/标间,电话:00977-1-6611550。

饮食:尼泊尔人每日一般习惯两餐,早餐通常是奶茶和饼干。晚餐为正餐,较为重视,惯以米饭或面食配上菜肴。他们习惯吃西餐,对中餐也是极为乐于品尝的。尼泊尔的奶茶和鲜扎果汁是一定要喝的。

购物:加都和巴德岗的纸制品(瑞香的皮经过煮沸和木槌击打,形成纸浆,被浇铸于模具中并晾干,成品折而不皱)如笔记本、相框、卡片和灯笼等价廉物美。博克拉的“天堂手工艺店”价格比较实惠,靠垫、地毯、围巾等品质上乘便宜。巴德岗银饰多为藏银打造,价格便宜做工精美,不过好的银饰价格还是不菲的。

旅游时间: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比较寒冷,经常会遇到下雪天,对于徒步旅行者来说,要做好充足的防寒准备;2到4月是旱季结束、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5、6月会比较热;7月到9月,季风气候使山峰易被云雾遮挡;10月到11月,雨季结束,旱季开始,这是尼泊尔最美丽的时候。

【航拍小贴士】

航拍时相机的光圈不能太小,最好在4.1—5.6之间。因为光圈太小,飞机玻璃上的划痕、污物等在照片上会非常清晰;光圈太大,在焦点范围内的景物会很清晰,但焦点之外就会很模糊,不利于大场景精致的拍摄。快门的速度要高,必须保持在1/300秒以上。当然这些的前提是肯定要有个绝佳的拍摄位置,一般在飞机机翼前五排靠窗边的位置最好,在机翼后的位置上航拍,容易受到飞机飞行时所形成的气流干扰。

【节 日】

尼泊尔是一个全民信教的国家,因此和宗教相关的许多活动都成为了全国性的节日。据统计,尼泊尔各种节日每年多达300多个。也就是说,不管何时到尼泊尔,都能亲眼看到各类多姿多彩的节日活动。所有活动中最著名的是神牛节和德赛节。

神牛节(Gai Jatra):尼泊尔年历的八九月份的神牛节,是尼泊尔最为著名的节日之一。根据传统,每个次年,有人过世的家庭都要在这一天领头牛到大街上参加游行,没有牛的家庭可以让男孩打扮成牛的模样来代替。牛在尼泊尔是非常神圣的,他们相信神牛会帮助已故的亲人早日升入天堂。

大鄯节(Dashain):尼泊尔最主要,最长也是最喜庆的节日。大鄯节是纪念杜伽女神战胜罪恶之神Mahisasur的节日,从新月到满月历时15天,尼泊尔全民放假。节日期间,身着彩衣的人们纷至沓来,朝拜杜伽女神。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