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死亡和恐怖的黑暗旅游-帕斯帕提那神庙的火葬场可能是黑暗旅游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5 13:46

pashupatinath

帕斯帕提那神庙火葬台

南亚网视1月5日加德满都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死亡和恐怖的黑暗旅游-帕斯帕提那神庙的火葬场可能是尼泊尔黑暗旅游的一大亮点。

如今一些不寻常的事情正在引起旅游业的关注。一些旅行者希望体验死亡和悲剧的氛围,因此出现了一种独特的旅游形式,被称为“黑暗旅游”。黑暗旅游是冒险进入世界上一些最不幸的地方的行为——前往与死亡、悲剧、苦难和恐怖相关的地点旅行的现象。这些目的地主要是重大灾难现场或创伤性事件,通常不在许多游客的旅行清单上,这种旅行的特点是痛苦、暴行、悲伤和痛苦。

黑暗旅游

游客在日本广岛观察原子弹爆炸圆顶的景色

黑暗旅游包括自然、人为或意外的灾难、战争、种族灭绝、暗杀、监禁和种族清洗。例如,残酷的恐怖袭击(美国911恐怖袭击);可怕的放射性爆炸(切尔诺贝利,乌克兰);最黑暗和最严峻的地点(卢旺达穆兰比种族灭绝纪念馆);可怕的原子弹爆炸(日本广岛和长崎纪念遗址);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死亡集中营(波兰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是黑暗旅游的缩影。

黑暗旅游最近成为一种流行的旅游类别,尤其是在寻求冒险的游客中。根据 Future Market Insights(FMI),2022 年黑暗旅游产业价值 300 亿美元,预计到 2032 年将增长到 360 亿美元以上。目前缺乏关于黑暗游客数量的确切数据。

为什么人们想要参观这些目睹了高危险辐射水平、超自然活动、谋杀、大规模杀戮和灾难性事故的神禁之地?大多数这些地方都有哲学、教育和历史价值的轶事。人类对学习和体验新事物或不同事物的兴趣,更重要的是,体验他们舒适区之外的事物,是黑暗游客的一个关键激励因素。此外,黑暗旅游可以将人类的思维推向极限。例如,日本福岛核灾难现场的当地游览可能会让许多游客伤脑筋。然而,留在禁区内的鬼城对黑暗游客来说尤其引人注目。

这些黑暗的地方可以带我们回到过去,让我们感受到过去的痛苦,帮助我们了解现在并为未来上课。在个人层面上,黑暗游客在访问过这些目的地后往往会心存感激,因为他们可以重温他们原本不会遇到的经历和人们的不幸。参观废弃的核设施、战区、武装冲突和灾难地点可以精确地描绘政治动荡、气候灾难和日益增长的威权主义威胁的严酷现实。故事的症结在于,这些令人毛骨悚然但又具有教育意义的热点提供了许多关于做人所需要的东西的课程。最重要的是,这些地方反映了我们的真实身份,并帮助我们反省过去的历史。

黑暗游客的性质从单纯的背包客到历史爱好者和学者不等。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此类游客动机的差异,包括沉思、寻求刺激和冒险、真实性、自我发现、朝圣、同理心和病态的好奇心。然而,前往这些地点的旅行也引发了不道德行为方面的争议。有人抱怨不尊重行为,例如在集中营地点自拍。了解在黑暗旅游中划清界线通常是模棱两可的。毕竟,它是基于悲伤的商业化以及死亡和破坏的商品化。

旅游业是一个寻求真实体验的行业。尼泊尔是黑暗游客的潜在地点和目的地,可以为黑暗游客提供独特的价值。经典的和最近的可能是 2015 年廓尔喀地区毁灭性地震的震中。回忆大地震、以及参观地震遗址可以为冒险者提供足够的肾上腺素。尼泊尔另一个潜在的黑暗旅游区是罗尔帕区的里旺,那里曾经发生过长达10年的武装冲突。尼泊尔政府军和毛派领导的冲突造成数千人死亡,还有许多人失踪和致残。到这些地方旅行可以唤起对武装冲突的回忆,并引发思考。

5621f06636809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坠机遇难者纪念公园

飞机失事地点,如 Lalitpur 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 (PIA) 纪念公园、泰国航空公司坠机地点、历史战争和冲突,如 Kirtipur 战争、皇家大屠杀遗址和相关博物馆等可能是尼泊尔黑暗旅游的目的地。

帕斯帕提那神庙的火葬场是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景点,人们可以在火葬场见证印度教的死亡仪式。观众可以吸收和内化来自东方生死哲学的强大教训。特莱的Gadhimai节等传统仪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和其他山区的雪崩以及冰川湖溃决点、山体滑坡和洪水等过去自然灾害的遗址也能吸引黑暗游客。由于气候迁移而被遗弃的山村可能是尼泊尔黑暗旅游的另一个前景。

黑暗旅游在尼泊尔仍处于概念化的初级阶段。由于这个新的旅游领域正在全球旅游业中引起轰动,现在是尼泊尔开始探索这一新现象的时候了。

注:帕坦有一个由巴基斯坦国际航空为 167 名在从卡拉奇飞往加德满都的 PK-268 航班上丧生者建造的纪念公园,1992 年 9 月 28 日该航班坠毁在云层覆盖的Bhatte Dandda 丘陵地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