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著名女登山家达瓦·央宗·夏尔巴被任命为驻美国华盛顿旅游亲善大使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05 23:12

达瓦

达瓦·央宗·夏尔巴

南亚网视1月5日加德满都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决定任命达瓦·央宗·夏尔巴为尼泊尔旅游大使。

1 月 5 日尼泊尔政府任命著名女登山家达瓦·央宗·夏尔巴为驻美国华盛顿旅游亲善大使。

据该部称,同时担任尼泊尔登山协会第二副主席的达瓦·央宗将担任为期四年的旅游大使,在美国推广尼泊尔。

她是劳力士 Planet Perpetual 最年轻的品牌大使,她还曾被选为乐斯菲斯团队全球运动员。30 岁的达瓦·央宗·夏尔巴出生于 Rolwaling 山谷,是第一位亚洲女性国际高山向导,也是第一位登上最多 8,000 米山峰的尼泊尔女性,并且一直通过提供登山装备和培训来指导热衷登山的女孩。

她是K2最年轻的女性登顶者,也是第一位不使用补充氧气的情况下攀登安纳普尔纳峰的尼泊尔女性。此外,她还成功攀登过乔戈里峰、珠穆朗玛峰以及登顶尼泊尔两座未登峰。她是2014年“女性变革探险队”首次攀登乔戈里峰(8611米)的三名尼泊尔女性之一。

作为专业向导,达瓦央宗还带领美国国家地理科考队于2019年和2022年登顶珠穆朗玛峰,她还保持着马卡鲁峰20小时的极速攀登记录(女性)。她曾获得许多奖项,包括 Kumar Khadga Bikram Sahasik Puruskar 和尼泊尔登山协会的丹增·希拉里奖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