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第一省终于“名正言顺”:科西省( Koshi )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2 12:29

第一省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第一省终于有名字了,它是尼泊尔七个省份中最后一个被命名的省份。

第 1 省已正式采用科西省( Koshi )作为其新名称。周三省议会会议批准了新名称。

根据尼泊尔宪法第 295 条第 2 款规定,省的名称必须得到有关省议会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多数的赞同。

在尼泊尔的七个省份中,科西省是最后一个获得名称的省份。省议会未能在之前的五年任期中命名该省,因为各方对提议的名称存在分歧。

其他六个省份被命名为马德西省(Madhesh)、巴格马蒂省(Bagmati)、甘达基省(Gandaki)、蓝毗尼省(Lumbini)、卡纳里省(Karnali )和远西省(Sudurpaschim)。

四个省以以前的地区命名巴格马蒂、甘达基、蓝毗尼和卡纳里;最西边的省份保留了以前开发区的名称—远西省;而第 2 省则根据区域特性被命名为马德西省。(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