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德满都机场查获印度原产新冠病毒药物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2 12:48

走私药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加德满都机场查获印度原产新冠病毒药物,官员们说,从印度走私未经授权的药品已成为一种威胁。

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的海关官员上周没收了价值 180 万卢比的药品。

官员们说,这些用于治疗严重新冠病毒感染的药物是从印度运来的,目的是走私到中国。

尼泊尔药物管理局 (DDA) 发言人 Santosh KC 说:“我们一直在调查价值数十万卢比的走私药品的上升趋势,我们将销毁这些查获的药品。”

从印度走私药品已成为尼泊尔当局面临的挑战。据官员称,尽管尼泊尔努力遏制这种做法,但这种情况已持续多年。

同样在周二,Kanchanpur 地区的当局没收了价值 100 万卢比的走私药品。官员们说,这些药物在尼泊尔没有获得批准,而是被走私到尼泊尔药房出售。

国家药品市场监管机构表示,任何未经国家许可进口药品都是非法的。要将任何药品进口到该国,药品制造公司或其授权经销商必须首先向该部门注册产品,并通过履行所有适当程序获得进口许可。

该部门的官员在经过严格测试并确定这些药物是否符合世卫组织良好生产规范后,对外国公司生产的药品进行注册。

“包括警察、地方政府和公众在内的所有相关机构都有责任帮助阻止向尼泊尔走私药品,由于药品与人体健康直接相关,我们不能排除使用非法进口的未注册药品而引发不良事件的可能性。”

早在去年 11 月,该部门就已向全国各地的药品检查员发出警报,以防止从未经授权的渠道进口和销售药品。

该部门的举措是在数十名儿童在食用一家印度制药公司生产的止咳糖浆后死于肾衰竭之后做出的。

世界卫生组织还发布了关于四种止咳糖浆的全球警报,这些止咳糖浆可能与这个西非国家 7 月、8 月和 9 月的儿童死亡有关。自 8 月以来,印度尼西亚的儿童急性肾损伤病例也激增,全国记录了 320 多例上述问题。

尼泊尔和印度共享数百公里的边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穿越到对方的领土。小商贩利用基本上不受管制的边境,不正当利用边境,将包括药品在内的各种商品走私到尼泊尔。

世卫组织要求在可能受到假冒医疗产品影响的国家和地区的供应链内加强监督和尽职调查。它还建议加强对非正式/不受监管市场的监督。

该部门的官员承认,政府无法检查每一种药品的质量,药品制造商必须自己确保其产品的安全性。据官员称,尼泊尔人倾向于在不知道负面后果的情况下购买非处方药,这增加了使用非法进口药物的风险。

该部门官员表示,由于缺乏足够的药品检查员,他们无法遏制非法进口药品。

“供应商和制造商都不会对非法进口药物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负责,人们自己应该了解并询问药品是否由 WHO GMP 认证的公司生产,并通过合法渠道进口。药店也不应该销售非法进口药物。”(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