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独立徒步旅行者必须配备向导或背夫 引起国内外不同反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8 13:25

徒步山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8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旅游局最近决定,从2023年4月1日起,所有独立徒步旅行者都必须配备向导或背夫,这引起了国内外不同反响。

如果实施该计划,将阻止独立徒步者(仅限外国人)独自进入山区徒步。一些人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将有助于保证游客的安全,而另一些人则谴责这是对徒步旅行者自由的限制。

为了证明这一决定的合理性,徒步旅行行业引用了游客安全数据,例如,每年有10-15名游客失踪。

同时,尼泊尔旅游局和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TAAN)也提高了TIMS卡(徒步旅行者信息管理系统)的费用,他们发行的TIMS卡对外国徒步旅行者来说是强制性的。

南亚以外的徒步旅行者现在必须为该卡支付2000卢比,之前为1000卢比。南亚联盟国家单人徒步旅行者的费用已从600卢比提高到1000卢比。

有关人士表示,这些决定将进一步打消前往尼泊尔的潜在徒步旅行者的念头,他们已经将尼泊尔视为一个越来越昂贵的旅游目的地。

独立徒步旅行很昂贵,加上一个背夫或向导会增加许多费用。这个决定的潜在缺点被权衡过了吗?

有关部门应该考虑徒步旅行路线的相对难度,分别制定政策而不是对所有徒步旅行目的地强加一个向导规则。(对于那些难度较高的线路来说,向导是必须的)。

尼泊尔以徒步旅行和登山等探险旅游而闻名。许多独立旅行者喜欢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方式探索这个国家。如果他们被要求带向导,那可能就不是探险了。所以,除了在某些特殊路线上,是否有向导随行应该完全取决于徒步旅行者。

以前政府希望通过“2011年尼泊尔旅游年”、“2020年访问尼泊尔”等项目吸引大量游客。然而,2015年的地震、2020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等多个因素打乱了游客的流动。2019年是尼泊尔历史上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年,有将近120万人进入尼泊尔,其中30多万人是徒步旅行者;2020年,这一数字降至23万人,2021年进一步下滑至15万人。

目前,随着疫情的结束,该行业正在缓慢复苏,2022年有55万名游客抵达尼泊尔。因此,实施这样的限制可能会再次扰乱游客流入。

有关专家表示,政府制定该政策并没有进行适当的成本和效益分析。尼泊尔一直被誉为亚洲最便宜的探险目的地之一。然而,即使以南亚的标准来看,成本也越来越高。

因此,也许是时候重新思考这个国家如何树立其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形象了。然而,这是一个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如果没有尼泊尔旅游业的长远愿景,我们就不能改变对入境游客的规定。(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