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好消息,王后池塘对公众开放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2 00:02

nepal_rani_pokhari_07-10-28

南亚网视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好消息,王后池塘对公众开放了!

拉尼·博卡里 (Rani Pokhari) 字面意为“新池塘”,位于加德满都市中心,是一个人工池塘,也被称为王后池塘,是加德满都最著名的地标之一。

池塘建于公元 1670 年,由统治尼泊尔600 多年的马拉王朝最杰出的君主之一普拉塔普马拉(Pratap Malla )国王建造。

王后在他们的儿子被大象踩死后悲痛欲绝,为了安抚王后,普拉塔普马拉国王下令建造了这个池塘。

他从尼泊尔和印度的各个圣地和河流交汇处,如Gosaikunda、Muktinath、Badrinath、Kedarnath等地收集水,最后将所有的水汇聚一起使池塘成为神圣之地。

王后池塘

拉尼·博卡里的 Bal Gopaleshwor 神庙在 2015 年4·25地震中被毁,2016 年 1 月 15 日地震安全日之际,总统班达里夫人在位于池塘中心的 Bal Gopal 神庙为重建计划奠基。

经过5年多的建设于2020年10 月 21 日完工,恢复了原来的风貌。

传统上一年只在 Bhai Tika 那天开放一天,以便没有兄弟姐妹的人们可以在这里互相点提卡、互赠花环表达敬意。

王后池塘每天早上6:00-8:00;傍晚5:00-7:00对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