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丹将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脱离:所有你需要知道的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13 19:19

不丹将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毕业:所有你需要知道的1971年,不丹被列入最不发达国家名单。(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

南亚网视讯 据外媒消息3月13日报道 一个国家必须满足前面提到的收入、人力资源和经济脆弱性三个类别的要求,才能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删除。   联合国目前将 46 个国家列为最不发达经济体 (LDC)。 他们有权享受各种优惠,包括优惠市场准入、财政援助、专业技术支持和技术能力建设。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非洲大陆拥有最多的最不发达国家。

新德里:不丹是一个内陆多山国家,经常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将于 2023 年 12 月 13 日从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LDC) 名单中脱离,成为第八个这样做的国家。虽然这次升级令人高兴,但它也引发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关于不丹将如何弥补其作为最不发达国家地位所带来的一些贸易优势的损失。孟加拉国、老挝和尼泊尔在 2021 年联合国对最不发达国家的三年一次审查中被建议从名单中删除。

一个国家必须满足前面提到的收入、人力资源和经济脆弱性三个类别的要求,才能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删除。

不丹为什么要退出名单?

1971年,不丹被列入最不发达国家名单。然而,根据许多社会经济标准,它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显着进步。不丹在 2015 年首次达到毕业标准,然后在 2018 年再次达到毕业标准。不丹原本有望在 2021 年完成毕业。然而,由于联合国接受了不丹的提议,即使有效毕业日期与该国第 12 2023年国家发展规划作为有效要求。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不丹采用了多种策略,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印度快报报道,不丹的经济年均增长率超过 7%,在过去 20 年中增长了八倍多,从 2000 年的不到 3 亿美元增长到 2017 年的 25.3 亿美元。此外,从2003年的17.8%下降到2017年的1.5%,以日收入衡量的贫困人口比例有所下降。同样,从 2007 年的 23.2% 到 2017 年的 8.2%,生活在国家贫困线以下的人越来越少。

不丹主要通过增加对印度的水电出口来实现这一目标,印度目前约占其经济的 20%。为了实现出口多元化,同时承认其国内市场规模较小,该国还创建了品牌不丹。该计划是向高端市场出口高价值、小批量的不丹专业产品。其产品生产于纺织、旅游、手工艺、文化和自然资源开采等行业。

什么是最不发达国家?

联合国将社会经济发展指数最低的发展中国家列为最不发达国家。这个想法最初出现于 1960 年代后期,1971 年 11 月通过的联合国第 2768 号决议将其正式化。

一个社会经济发展指标最低、收入水平低、人力资本和经济多样化水平低、经济脆弱性高、人口过分依赖农业、自然资源和初级商品的国家,才是最重要的国家。联合国定义为最不发达国家。

联合国规定了一个国家被指定为最不发达国家的三个条件:

首先,该国的人均国民总收入 (GNI) 必须低于三年平均值 1,230 美元的分界点。

有关国家必须有一个综合人力资产指数,该指数考虑了营养、健康和教育等因素,并且还必须表现不佳。

最后,国家必须表现出经济脆弱的迹象,例如自然灾害倾向和结构性经济局限性。

联合国每三年对国家进行一次评估,它们必须同时满足所有三个要求中的一个选择。联合国现在承认 46 个国家为最不发达国家。剩下的一组来自加勒比地区,9 个来自亚洲,33 个来自非洲,33 个来自太平洋地区。(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