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今天一名西班牙人和六名尼泊尔人登顶马纳斯鲁峰主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6 23:35

马纳斯鲁峰冬攀

南亚网视1月6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1983 年 1 月 12 日波兰人 Maciej Berbeka 和 Ryszard Gajewski 首次冬季登顶马纳斯鲁峰。

今天著名的西班牙登山家 Alex Txikon 和六名尼泊尔登山者登上了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自1983年以来,从未有人在冬季登顶过这座山峰。

今天登顶的尼泊尔登山者有Tenjen Sherpa、Pasang Nurbu Sherpa、Mingtemba Sherpa、Chhepal Sherpa、Pemba Tasi Sherpa和Gyalu Sherpa。

“该团队于今天早上到达顶峰”组织此次探险活动的七峰公司负责人明玛·夏尔巴说。“但是关于具体登顶时间以及Txikon是否使用瓶装氧气尚不清楚。”

“这是一次罕见的冬季攀登,对于登山界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据明玛·夏尔巴介绍,该团队于周四晚上 11 点从 3 号营地开始冲顶。

马纳斯鲁峰每年都有人攀登,但大多数登山者只到达了主峰下方的前峰。

据登山协会介绍,主峰比前峰高6-7米,自波兰人第一次冬季登顶以来就再也没有人登顶过主峰。

根据尼泊尔政府的一份报告,1983 年 1 月 12 日波兰人 Maciej Berbeka 和 Ryszard Gajewski 第一次冬季登顶。

此后,共有四支探险队声称已在冬季成功登顶该峰。

1983 年波兰两人队,1984 年日本两人队,1995 年哈萨克斯坦八人队,1998 年两名尼泊尔人和一名韩国登山者在冬季登顶马纳斯鲁峰。然而,不同的调查报告称,自波兰人第一次冬季登顶马纳斯鲁峰以后,还没有登山者到达真正的顶峰。

据《美国阿尔卑斯山杂志》报道,国际登山专家团队在 2021 年进行的一项调查估计,绝大多数声称已登顶马纳斯鲁峰的登山者实际上并没有站在真正的主峰上。

《纽约时报》曾在 2021 年报道称,大多数人在马纳斯鲁峰上一个受欢迎的自拍点拍完照后立即转身,而没有继续向上攀登隐藏在它后面的危险山脊。

“冬季攀登马纳斯鲁峰非常大胆。在最后一小段,白雪覆盖的岩石非常陡峭,普通登山者通常不会在秋冬季节去那里冒险”七峰公司的经理 Thaneshwor Guragain 说。

“由于新降雪,最后一段可能会致命。”

2021年9月27日,在明玛·夏尔巴的带领下,14名尼泊尔人和8名外国登山者登上了马纳斯鲁峰主峰,实现了45年来的罕见壮举,但那次是在秋季登顶的。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