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12个与中国西藏接壤的村子出现盐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作者:Raj Bahadur Shahi
发布时间:2023-03-16 13:22

微信图片_20230316131553

这张照片拍摄于五年前,木谷村当地人背着柳条筐,赶着牲畜前往西藏买盐。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6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因边境口岸关闭,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 Mugu, Chitai, Karti, Kimri, Wangri 等12个与中国西藏接壤的村子出现盐荒。

生活在尼泊尔-中国西藏边境沿线的村民主要依赖中国市场供应物资,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边境关闭,他们受到了沉重打击,出现盐荒。

对于生活在喜马拉雅偏远山村木谷村的居民 Phunjong Tamang 来说,由于经济状况不佳,要养活五口之家非常艰难,而在当地无法获得食用盐进一步增加了生活成本。

“盐的价格比粮食高,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田里种庄稼,但我们不能生产盐。对于木谷村的村民来说,买盐一直是世代难题。”

以前,木谷村民一直去中国西藏买盐。但自从因新冠疫情口岸关闭以来,他们不得不步行两天前往地区总部采购盐。

自2020 年新冠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边境口岸一直关闭。

虽然尼泊尔政府在木谷村所在的地区总部建立了盐库,但尚未在距离村子比较近的镇子上建立盐库。

这迫使木谷和其他几个边境村子 Chitai、Dolphu、Karti、Kimri 的村民必须前往地区总部取盐。

盐是国家专控食品之一,尼泊尔盐业贸易公司为当地人每人每月提供5 公斤无碘盐。

当地居民说:“我们走两天才能到达总部,然后排队买盐一天,再走路两天回家,这样至少要花五天时间才能买到五公斤盐。”

盐业公司以每公斤 9 卢比的补贴价格出售盐。为了买盐,当地人要花包括交通、食宿在内大约 5,000 卢比才能获得 5 公斤盐。

据村民们说,缺盐一直是村里世代存在的问题。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大约有56名当地人会在每年5月至6月期间骑着马和骡子去中国西藏买盐。

现在,尽管大米、扁豆、酥油、食用油、茶叶等必需品在村里都可以买到, 但我们要么吃不加盐的食物,要么花钱去总部买盐,没有其他选择。(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