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大米涨价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19 13:43

大米涨价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19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市场观察人士称,尼泊尔家庭的主要粮食-大米的价格每袋上涨了 100 卢比至 700 卢比。

从小麦、肉类到食用油,食品价格大幅上涨,现在连尼泊尔人的主食大米也变得更贵了。

分析人士将食品价格上涨归咎于肥料成本上涨,这让受通货膨胀影响的消费者感到更加昂贵。

国家消费者论坛主席 Prem Lal Maharjan 表示,根据他们的市场评估,过去五个月大米价格每 30 公斤一袋上涨了 500 卢比。

现在泰清大米(Taichin rice) 25 公斤装的价格从 3,300 卢比上涨到 4,400 卢比。

尽管印度取消了出口限制,但过去几个月大米价格一直在持续上涨。

为了控制国内价格,印度政府从去年 9 月 9 日起禁止碎米出口,并对多个品种的大米征收 20% 的出口税。

尼泊尔立即感受到了影响,价格上涨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11 月 2 日,印度允许向尼泊尔出口 60 万吨未碾米,并取消了对几种大米征收的 20% 的关税。

尼泊尔零售商协会前任主席 Pavitra Bajracharya 表示:“尼泊尔在 11 月收获了稻谷作物,供应形势应该有所缓和,价格应该在这个时候下降,但不知道为什么米价一直在上涨。”

据该协会称,Trishuli Pokhreli大米的价格从两周前的75 卢/公斤比上涨至90 卢比/公斤;steamed jeera masino 米的价格保持不变;long-grain basmati (长粒印度香米)的价格从 120 卢比/公斤小幅上涨至130 卢比/公斤。

steamed sona mansuli米的价格从55 卢比/公斤涨到 60 卢比/公斤。

尼泊尔农民预计本财年将收获 548 万吨稻谷,比去年增加 7%,稻谷收获后将生产约 352 万吨稻米。

据尼泊尔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称,尼泊尔每年需要 400 万吨大米来养活其人口,本财政年度可能出现 48 万吨的缺口。

据海关称,截至 2 月中旬的当前财政年度的前七个月,尼泊尔的大米进口量下降了 46.49% 至 106.6 亿卢比。

尼泊尔前七个月进口了 166,486 吨大米,而上一财政年度同期为 382,294 吨。

该国在上一个 2021-22 财年进口了 578,767 吨大米,价值 305.8 亿卢比。

据尼泊尔中央银行称,与上一财政年度同期相比,2 月中旬谷物及其制品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了 12.39%。

Bhat-Bhateni Supermarket and Departmental Store (注:尼泊尔最大的连锁超市)首席运营官 Panu Poudel 表示,六个月前,每袋优质大米的价格上涨了 15-20%,每袋普通大米的价格也上涨了 10-15%。

专家说,尼泊尔很大一部分人口依赖大米,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并保持在如此高的水平,将对许多人造成粮食不安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