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今日加德满都将被 “Ghode Jatra” 标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编译 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21 13:32

Ghode_Jatr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1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 今日的加德满都将被 “Ghode Jatra” 标记。尼泊尔语中“Ghode”意为马, “Jatra”为节日。这一天也被称为赛马日,这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也是尼泊尔的公共假期。将在加德满都的图迪凯尔(Tundhikhel)场地庆祝。

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名叫咕噜玛巴(Gurumapa)的恶魔,也被称为 Tundi 。他很狡猾,经常绑架孩子来折磨和恐吓他们。加德满都人民竭力想用他们能拿到的一切东西用石头、武器来杀死这个恶魔,但都是徒劳。然后,有一天他们派出一匹马冲向魔鬼。

人们为恶魔徒劳回声而欢欣鼓舞,庆祝新的黎明和新的开始。传说如此,人们仍然相信,在 图迪凯尔的赛马节上,马蹄的喧闹声阻止了恶魔精神。因此,人们在图迪凯尔建立了一项年度仪式,让马匹在赛道上奔跑。

人们相信,只有马匹跑得越快,恶魔的精神就会越快消失。这一天的马匹奔跑也被认为是尼泊尔人民的吉兆。

至此,尼泊尔每年都有赛马日的传统,以庆祝加德满都市战胜恶魔。人们相信马是用来践踏恶魔的尸体,所以马游行成为节日的一部分。

以前,赛马节只是用马游行来庆祝。而现在情况也随着时代变迁。今天,赛马节在加德满都市中心的广场图迪凯尔举办。该计划在早上开始,总统、总理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抵达,随后是国歌。点亮光明灯(Diyas)后,总统优雅地向人群致辞,仪式开始。

此外,赛马节还安排了各种节目。军队官员将组织马球、赛马和其他比赛。它还具有多种传统音乐和舞蹈表演。

赛马节是尼泊尔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庆祝马匹及其骑手的勇敢和力量。这个节日象征着人与动物之间的密切关系,尤其是历史和文化。(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