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以色列的农场技术为尼泊尔带来了新变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4 13:15

堆肥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软件工程师 Shyam Badan Yadav 在 15 年前创办了凯乐斯乳品厂( Kalash Dairy)。

除了生产乳制品外,这个大型农场还生产压缩天然气和堆肥。喂奶、挤奶、清理排泄物等所有工作均由计算机系统完成

三年前,亚达夫建立了自己的农场——凯乐斯乳品厂他现在拥有 150 头荷斯坦奶牛,每天收集 1000 多升牛奶。

农场生产的牛奶由他的工厂消耗,生产冰淇淋、蛋糕、凝乳、芝士、黄油等乳制品

乳制品销往 Birgunj、Janakpur、Lalbandi 和 Bardibas。

除了牛奶,他的农场还生产一吨压缩天然气 (CNG) 和一吨堆肥。收集的压缩天然气足以为工厂每天供电五个小时。

Yadav 表示,随着更多奶牛数量的增加,天然气产量将增加,该公司计划将其出售给工业园区。

Yadav 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将农场的牛数量增加到 1,000 头,将牛奶产量增加到每天约 25,000 升,“我们正处于基础设施开发的最后阶段,一年后我们将增加奶牛数量和牛奶产量。”

项目总成本为7.7亿卢比,其中5亿卢比已经投入。他说,剩余的 2.7 亿卢比将用于购买额外的 850 头奶牛,以达到最大产能。

该公司还生产青贮饲料——压实并密封储存的青贮饲料,除了饲料托盘外,还用作动物饲料。

根据 Yadav 的说法,除了常规饲料外,还给奶牛喂青贮饲料可以增加奶牛的产奶量。

Yadav 介绍他们的农场占地约 9 公顷,是尼泊尔第一个全自动奶牛场。

喂牛、挤奶、清理排泄物等所有工作都由电脑系统完成,因此一个 17 人的团队足以经营整个农场。

挤奶机可在 5 分钟内挤一头奶牛,一次可挤40 头奶牛。

除此之外,还使用巨大的风扇和喷水器来保持牛棚的温度,两名兽医负责照顾奶牛和小牛。

奶牛和小母牛在农场分开饲养;产奶牛和非产奶牛也被隔离饲养。

由于养殖场所卫生清洁,奶牛患病的问题相对较少。

在建立农场之前,Yadav 前往以色列接受奶牛养殖方面的培训。回国后,他获得了 Nabil 银行和 Jyoti Bikash 银行的贷款,并启动了该项目。

然而,就在建立农场之后,新冠大流行使他的生意停滞不前。但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恢复正常,Yadav 说一旦公司开始满负荷运营,该农场将再雇用 23 名员工。

他们鼓励当地农民从事玉米种植。农民们生产的玉米被收购用作奶牛的饲料。

“早先种植烟草和其他经济作物的农民从今年开始种植玉米,与其他作物相比,他们的收入增加了三倍。”

Yadav 表示,在尼泊尔建立大型自动化奶牛场可以减少尼泊尔乳制品的供需差距。

根据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公布的《2021 年商业畜牧调查》指出,尼泊尔共有 6,486 个商业畜牧场,15,380 头奶牛平均产奶 45,803 吨,而 10,841 头水牛平均产奶 23,231 吨。

其中,约有 6,809 头荷斯坦奶牛,平均每年产奶 25,110 吨。

“如果在尼泊尔建立大约 25 个大型奶牛场,那么我们就可以在奶制品方面实现自给自足。”Yadav 补充说。 (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