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欧洲成为吸引尼泊尔移民工人的新目的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7 14:26

移民工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7日讯  据安纳普尔纳快报报道】在 2021/22 财年,英国的个人劳工许可增长了 975%,而克罗地亚、波兰和土耳其的劳工许可分别增长了 247%、251% 和 101%

虽然六个海湾合作国家 (GCC),即阿联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巴林、科威特和阿曼以及东亚国家马来西亚每年仍吸收 80% 的尼泊尔移民工人,但中欧和东欧国家已成为新的目的地为尼泊尔移民工人提供国外工作机会。

根据《2022 年尼泊尔劳务移民报告》,尼泊尔移民工人越来越倾向于前往英国、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波兰、罗马尼亚和塞浦路斯寻找国外就业机会。同样,西亚的土耳其和南亚的马尔代夫也吸引了大量的尼泊尔工人。

由于欧洲的工资和设施相对好于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尼泊尔工人选择欧洲国家而不是海湾国家。在海湾国家工作的尼泊尔工人平均月收入为30-40,000卢比,在欧洲国家工作的尼泊尔工人月收入可达100,000-150,000卢比。

该报告指出,在 2021/22 财年,英国的个人劳工许可增长了 975%,而克罗地亚则增长了 247%。同样,波兰和土耳其的劳工许可分别飙升了 251% 和 101%。

马尔代夫签发的劳工许可从 2017/18 年的 2450 份增加到 2021/22 年的 6591 份。前往约旦和马耳他的尼泊尔移民工人数量也显着增加。这些目的地的日益普及可能是由于外国就业部 (DoFE) 在 2022 年推出的政策,该政策为寻求移民到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波兰和罗马尼亚等国家的工人提供个人劳工许可。

报告显示,尼泊尔人前往英国的劳工许可数量也有所增加。与 2017/18 年度相比,2021/22 年度英国的劳工许可增加了 95%。

增加的原因是英国退出欧盟,造成劳动力短缺,并导致英国政府为从事季节性工作的移民工人推出各种临时签证。

英国政府数据显示,2021 年有 599 名尼泊尔公民获得临时签证,2022 年第一季度有 415 人获得技术和临时工作签证。报告称“2022年1-3月,尼泊尔在季节性工人来源国名单中排名第四。” 该报告进一步表示,“英国劳工批准数量的增加可能是由于引入了季节性工作签证。”

外国就业部(DoFE)的数据与尼泊尔劳务移民报告所述的事实相关。根据 DoFE 的数据,仅在过去 6 个月内,就有 5,997 名尼泊尔人前往罗马尼亚从事国外工作,而 4,256 人前往克罗地亚,3,431 人前往马耳他。同样,同期有 2280 名尼泊尔工人前往塞浦路斯从事国外工作。

同样,越来越多的尼泊尔工人前往毛里求斯和塞舌尔等非洲国家。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六个月中,有 228 名尼泊尔人抵达毛里求斯,311 人抵达塞舌尔。

尼泊尔人移居国外就业的国家数量已达150个。虽然政府已通过招聘机构批准了111个国家的劳务移民,但尼泊尔人在获得个人劳工许可后将前往其他国家。

根据该报告,男女移民的模式存在差异。与男性相比,塞浦路斯、约旦、土耳其、罗马尼亚、克罗地亚和马耳他等国家对女性来说是有吸引力的目的地。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