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大亚洲公路尼泊尔段将于 1 月 1 日全面开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29 14:06

亚洲公路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9日讯】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亚洲公路尼泊尔段将于2023年 1 月 1 日全面开放,六车道高速公路和一座横跨梅基河(Mechi)的“友谊大桥”预计从新年开始通车。

亚洲公路,又称大亚洲公路,全长14.1万公里,覆盖32个国家。亚洲公路尼泊尔段将于2023年1月1日从新年开始运作通车。

尼泊尔和印度的海关官员和安全官员于 12 月 21 日在帕尼坦基举行的双边会议同意运营这座桥。

尼泊尔梅基海关办公室主任Ram Prasad Pathak和Naxalbari、海关署副署长Lha Tshering Sherpa签署了协议。

梅基海关办公室主任Ram Prasad Pathak表示:经过艰苦努力,我们终于在高速公路运营中取得了成功,友谊大桥和亚洲公路将在协议达成后全面投入运营,我们希望尼印边境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能在新的一年得到解决。友谊大桥通车后预计交通流量会有所缓解”。

此前印度以安全问题为由,推迟了高速公路和桥梁的运营,使两国边境人民陷入困境。印方一直不允许货车以外的车辆使用亚洲公路。由于车辆必须通过横跨梅基河的旧桥,因此经常会出现长达一个小时的交通堵塞。

据海关称,今后允许四轮车在新友谊桥上行驶,而两轮车和机动人力车将继续使用旧桥。

亚洲公路2

旧的双车道桥上挤满了车辆和行人。

由于高速公路和桥梁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双方边境地区的居民生活受到了巨大影响。Mechinagar Municipality 市长 Gopal Chandra Budhathoki 说:“一旦大桥投入使用,当地人在过境时将摆脱长期存在的问题。”

在亚洲开发银行15亿印度卢比的贷款援助下,印度政府修建了六车道的友谊大桥和约500米的通路。

时任尼泊尔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巴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六年前签署了一项协议,在梅基河上建造 575 米长的友谊大桥。

亚洲公路3

亚洲公路网(AH),也称为大亚洲公路,全长14.1万公里,覆盖32个国家。这条高速公路在尼泊尔境内全长 1,321 公里。是亚洲国家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之间的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公路系统改善它们的连通性。

它是亚太经社会委员会 1992 年第 48 届会议批准的亚洲陆路交通基础设施发展项目的三大支柱之一,包括亚洲公路、泛亚铁路和陆路交通便利化项目。

32 个国家已签署协议,允许这条高速公路穿越非洲大陆并到达欧洲。参与高速公路项目的一些国家包括印度(东向连通项目)、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中国、伊朗、日本、韩国、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大部分项目资金来自亚洲国家,如中国、韩国和新加坡,以及国际机构,如亚洲开发银行(ADB) 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