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凭借重新获得的公民身份 拉比·拉米哈内重获党主席职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30 17:40

拉比重获公民身份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0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凭借重新获得的公民身份,拉比·拉米哈内 (Rabi Lamichhane) 重获党主席职位。

拉比·拉米哈内作为副总理、内政部长和党主席的身份于周五被最高法院废除,但他于周日重新获得了尼泊尔公民身份,并于周日重返党内最高职位。

周日,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拉比·拉米哈内重新获得了他在 2014 年获得美国护照后被注销的尼泊尔公民身份。

拉比·拉米哈内于 1994 年 2 月从加德满都地区行政办公室获得公民身份。20 年后的 2014 年,他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根据《公民法》,他的尼泊尔公民身份在他成为美国公民的那一天就自动注销了。

助理首席地区官员 Devi Pandey Khatri 表示,拉比·拉米哈内已经重新获得了他在获得外国公民身份后失去的1994 年颁发的原始公民身份,周日签发的公民身份与之前签发的具有相同的详细信息。

认定他没有尼泊尔公民身份,周五,最高法院剥夺了拉比·拉米哈内的众议院议员资格,他还失去了他的部长职位和 Rastriya Swatantra 党(RSP)主席职位,只有尼泊尔公民才能担任这些职位。

在重新获得尼泊尔公民身份后,拉比·拉米哈内将他在 2015 年获得的尼泊尔护照交给了护照部门。他使用 1994 年获得的公民身份获得了护照,尽管他的公民证书在 2014 年 3 月就自动注销了。

恢复公民身份数小时后,该党中央委员会重新任命他为 RSP党主席。

周日,在拉比·拉米哈内重新获得公民证后,该党举行了三轮中央委员会会议。

该党联合总书记 Kabindra Burlakoti 表示,“在他获得公民证书后的第一次会议上,我们提名他为中央委员会成员,同一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恢复了他的党主席职务,由他亲自主持的第三次会议做出了其他决定,例如恢复周五搁置的组织扩张,直至另行通知。”

在周五的判决中,最高法院曾表示,对于拉比·拉米哈内于 2018 年 6 月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说法没有争议,但他没有申请重新获得尼泊尔公民身份。“尼泊尔公民身份在获得外国公民身份后自动失效”最高法院宪法法庭的判决如此写道。“需要遵循正当的法律程序来恢复公民身份。但他没有遵循法律程序。”

《公民身份法》第 10 条规定,任何自愿加入任何外国公民身份的尼泊尔公民都将自动失去尼泊尔公民身份。该法还规定,如果一个人放弃他/她的外国公民身份,则必须申请重新获得尼泊尔公民身份。虽然拉比·拉米哈内放弃了他的美国公民身份,但他没有申请尼泊尔公民身份。

该法条例第 11 条规定,放弃外国公民身份的人应向内政部或有关地区行政办公室申请尼泊尔公民身份。然而拉比·拉米哈内从未申请过。

拉比·拉米哈内参加众议院选举时出示了一份 1994 年获得的公民身份副本,但该副本在他 2014 年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后自动作废。

他以巨大的优势赢得了奇特旺-2 的选举。去年7月1日成立的 Rastriya Swatantra 党在去年11月20日的选举中赢得20个席位,成为下议院第四大党。选举委员会将与政府协商,在奇特旺-2 举行补选。(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