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的聊天机器人已经到尼泊尔了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31 13:31

聊天机器人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美国的聊天机器人APP已经到尼泊尔了 。但专家表示,尼泊尔只有不到 5% 的人在使用这种新的APP。

美国AI公司Open AI推出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风靡科技界,全球热议。在2022年11月推出后的一周内,已有超过 100 万人使用过它。一些人使用聊天机器人编写不同形式和流派的爱情故事、诗歌,而另一些人则用它来获得创作灵感。

聊天机器人目前仍以文字方式交流,而除了可以通过人类自然对话方式进行交流外,还可以用于相对复杂的语言工作,包括自动文本生成、自动问答、自动摘要等在内的多种任务。如:在自动文本生成方面,聊天机器人可以根据输入的文本自动生成类似的文本,在自动问答方面,它可以根据输入的问题自动生成答案。还具有编写和调试计算机程序的能力。

聊天机器人在推广期间,所有人可以免费注册,登录后后免费使用 ChatGPT 实现与 AI 机器人对话。于2022年11月发布后,获得普遍好评,《纽约时报》称其为“有史以来向公众发布的最好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作为测试,记者要求聊天机器人通过权衡利弊,写一份 500 字的报告,说明像 ChatGPT 这样的人工智能 (AI) 如何影响发展中国家。它立即写下了答案,每个答案都有四个积极和消极的影响。在优点方面,它列出了低成本、改进的信息访问、创造就业机会和提高效率。至于缺点,它指出了可能的失业、获得技术的不平等机会、隐私和安全问题以及道德问题。

最近,聊天机器人成功通过了美国律师和医生的执业考试。但在尼泊尔,聊天机器人的影响范围有限。

特里布万大学信息和通信技术系主任 Romkant Pandey 说:“在尼泊尔,只有少数城市人在使用聊天机器人。而且都是英语相当好的人,以及信息技术领域的人。像这样的技术可能会增加尼泊尔等发展中国家的数字鸿沟。据我估计,尼泊尔只有不到 5% 的互联网用户使用过聊天机器人”。

根据尼泊尔电信管理局的管理和信息系统报告,截至 2022 年 10 月中旬,尼泊尔有 3838 万互联网用户。

上个月,由于担心作弊、对学生学习的负面影响以及制作内容的准确性,纽约市教育局禁止在其网络设备上访问聊天机器人。在西方,一些教育机构甚至考虑在聊天机器人推出后改变他们的教育课程。

Pandey 强调了聊天机器人在尼泊尔的负面影响,他说,由于基础设施、资源和技术专长的分配不均,像聊天机器人 这样的人工智能工具可能会对社会的某些部分产生歧视性影响。

“目前,使用该应用程序的 5% 的人口将能够利用其专业知识并从中获益,而其余 95% 的无法使用或不使用该工具的人将会落伍”。

革命性的聊天机器人已成为计算机学习和解决许多学术问题的绝佳工具。在世界上较发达的地区,当前的讨论似乎集中在对其对教育影响的担忧上。

“我认为聊天机器人目前不会在尼泊尔产生太大影响,但由于它可以给你几乎所有问题的答案,情况可能并非总是如此”国家信息技术中心发言人 Ramesh Prasad Pokharel 说。

然而,聊天机器人有时无法提供具体信息,并且缺乏人类思维所具备的关键技能。

“我看到的一个潜在威胁是它可能被黑客滥用,他们可以使用这个平台生成可用于黑客攻击的 Java Script 代码”Pokharel 说。

尼泊尔容易受到数据盗窃的影响,所有政府网站都容易受到网络攻击。

周六,黑客攻击了数百个尼泊尔政府网站,由于移民服务器关闭,这一事件也打击了国际旅行。

与此同时,数字权利活动家和人工智能专家表示,在聊天机器人带来的挑战中,也存在着可能性。例如,在这个新的革命性聊天机器人出现后,美国的许多教育机构被迫重新评估他们的整个教育系统。

与此同时,TU ICT 部门的 Pandey 表示,聊天机器人的到来可能会为尼泊尔的 IT 工作者创造更多机会,但是也可能会剥夺一些文字作者的工作。它的直接影响将体现在写作内容中,主要体现在教育系统中。

尼泊尔的一些旅行社已经在使用聊天机器人来生成有关旅游目的地的在线信息内容。学生可以在聊天机器人的帮助下完成作业或解决学业问题。

Sigdel 进一步表示,聊天机器人的积极之处在于它擅长从在线提供的大量知识库中获取信息。(完)(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