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日印讨论多个项目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0

这次为期两天的访问是岸田自 2021 年就任首相以来第二次访问印度。(法新社)

南亚网视讯 据外媒报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结束对印度的访问,重点关注半导体合作、孟买-艾哈迈达巴德子弹头列车项目和东北地区的发展。这次为期两天的访问是岸田自 2021 年就任首相以来第二次访问印度。

在其中一项重要成果中,双方签署了第四笔日本贷款的换文,以帮助建设印度首个子弹头列车项目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速铁路走廊。该部分价值 3000 亿日元或约 1800 亿卢比。

该项目原定于 2023 年完工,但在征地方面遇到了一系列延误。Mint早些时候曾报道,由岸田的特别顾问率领的日本高级代表团于 1 月访问了印度,与印度政府讨论成本超支和延误问题。该项目多达 80% 的资金将以轻松贷款的形式来自日本国库。

日本通过日本国际协力协会等机构开展的开发印度具有战略敏感性的东北部的合作也成为焦点。

“四面环海的印度东北部仍有未开发的经济潜力。将孟加拉国和南部其他地区视为一个单一的经济区,我们将与印度和孟加拉国合作推广孟加拉湾-印度东北部产业价值链概念,以促进整个地区的增长。”新德里的 Sapru House 讲座。

Mint早些时候曾报道过日本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吸引经济投资从价格更高的东南亚市场转移到印度东北部和孟加拉国。通过经济合作协议将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系起来并消除政策障碍,这三个国家希望将东北地区和孟加拉国发展成为制造业中心

Kishida 表示,日本也准备为这种雄心壮志进行投资。

日本驻新德里大使馆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岸田“还宣布,到 2030 年,日本将在印太地区动员总计超过 750 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并与其他国家共同发展” .

岸田还谈到了他计划重写有关向发展中国家支付日本官方发展援助 (ODA) 的规则。据日本外务省称,印度从日本获得了 36,000 亿日元或 2.16 万亿卢比的巨额官方发展援助贷款。

外交大臣 Vinay Mohan Kwatra 表示,半导体是两国总理讨论的主要话题。特别是,联合研究、现有设施的现代化、发展技能基础和直接投资是讨论的关键领域。

然而,Kwatra 没有确认是否有任何针对印度市场的具体投资建议。(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