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版《忠犬八公》来了!在重庆取景拍摄,“八公”改名“八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01 20:06

8bfc63a526a29d8c52fe165bca1caa73u5

中国版《忠犬八公》宣传海报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由冯小刚、陈冲主演的中国版《忠犬八公》3月31日上映。这个曾感动无数人的真实故事如今有了中国化表达,虽然“主角”从秋田犬变成中华田园犬,但与主人的深厚感情没有变化,小狗仍然在不离不弃地等待家人归来。

《忠犬八公》的故事源自日本导演新藤兼人的剧本《忠犬八公物语》,讲述一只秋田犬与大学教授上野的深厚感情。这只颇通人性的秋田犬每天会在涩谷车站等待主人回家,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成为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日本导演神山征二郎1987年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以54亿日元票房佳绩成为当年日本最卖座的影片。

之后好莱坞从日本购得版权,于2009年拍摄美国版《忠犬八公》,把场景挪到了美国本土,主角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狗,影片再次用狗与人之间深厚情感打动观众。

日本版的历史背景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受左翼思想影响的新藤兼人在片中反映当时日本社会的凄苦和冷漠,具有进步意义。相比之下,好莱坞的改编版则更关注“家人温情”,削弱社会批判性。

如今忠犬八公的故事来到中国,主创特意选择在重庆取景拍摄,令这段感情更具烟火气息——不仅“八公”成了中华田园犬,名字也改成中国人更熟悉的“八筒”。影片前半程温馨欢乐,讲述冯小刚饰演的陈敬修如何与八筒相遇,后半程的情节发展令人落泪,陈敬修去世后,八筒仍用一生守护与主人的约定。

曾翻拍过《十二公民》的导演徐昂,此次的改编更为本土化,片中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养狗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也颇接地气,冯小刚和陈冲的表演准确把握当下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一些细节处理和台词令人忍俊不禁,足以引发观众共鸣。(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