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媒:“贝利”一词被收入葡萄牙语词典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30 17:31

bf16db03422f41f093e2ed07db83b4c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30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去年12月去世的巴西传奇足球巨星的别名“贝利”自当天起成为葡萄牙语通用名称词典中16.7万个单词中的一员。

报道称,别名贝利的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被很多人视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贝利这个词在巴西已经在口语中被当成卓越、杰出等意思的同义词使用。在法国,人们口语中常用“莫扎特”一词形容杰出。

据报道,在葡萄牙语的米夏埃利斯词典中,“pelé”是“杰出的、无与伦比的、独特的”的同义词。词典的在线版本对这一词的解释如下:“不同寻常的事物或人,其品质、价值或优点是其他任何事物或人都无法媲美的。如别称贝利的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40-2022),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

词典同样给出了这一词的使用例句:“他是篮球场上的贝利”,“他是巴西戏剧的贝利”,“他是医生中的贝利”。

据报道,将“贝利”列入词典是由贝利基金会、贝利曾长期踢球的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巴西《环球报》集团体育频道于4月14日启动的联合推动活动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