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媒报道:吉隆-热苏瓦双向贸易恢复后中国对尼泊尔产品的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08 18:06

微信图片_20221228180817

南亚网视1月8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中国重新开放了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关闭的吉隆-热苏瓦口岸双向贸易,中国市场对尼泊尔产品的需求开始回升。

据尼泊尔出口商介绍,吉隆-热苏瓦双向贸易恢复后,中国藏族商人已经开始通过电话下单,尼泊尔出口商品主要销往拉萨、日喀则、西宁等城市。 

尼泊尔贸易商一直通过热苏瓦向中国出口糌粑、姜黄、辣椒、竹凳、扫帚、手工艺品、化妆品等商品。

“中国人喜欢尼泊尔的产品”来自卡利卡乡镇的当地商人穆昆达·普德尔说,“中国贸易商已经订购了两箱尼泊尔产的竹凳。”在需求飙升的情况下,他已经开始大量采购这些商品。

大约 150 名尼泊尔商人和穆昆达·普德尔一样一直在通过热苏瓦口岸向中国出口商品。

据热苏瓦海关介绍,自恢复出口以来,截至本周一,已有十几个装有尼泊尔商品的集装箱货车过境。

“截至周一,已出口价值 1311 万卢比的货物”首席海关官员 Narayan Prasad Bhandari 说。

热苏瓦的进出口贸易从2020年1月开始受到影响,最初是由于当地降雪以及藏历新年。后来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进一步阻碍了双方贸易。2020年由于疫情,边境口岸关闭了五个半月,2020年7月6日起恢复进口,但出口仍受阻。

微信图片_20221228180746

目前,每天有14个集装箱货车通过海关点向尼泊尔进口货物,仍然不允许人员从口岸过境。

据尼泊尔出口商称当边境点运作良好时,每月向中国出口约 40 吨姜黄和辣椒,热苏瓦是尼泊尔和中国之间最古老的贸易路线。

根据尼泊尔海关部门的数据,2020-21 财年从中国的进口同比增长 28.58% 至 2339.2 亿卢比。

在2018-2019 财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前,进口额为 2055.1 亿卢比;2017-2018财年,进口额为1599.8 亿卢比,高于2016-17财年的 1298.7亿卢比。

尼泊尔对华贸易存在巨额逆差。2020-2021财年尼泊尔从中国进口了价值 2339.2亿卢比的商品,向中国出口商品价值仅为 10 亿卢比。

这转化为2329亿卢比的贸易逆差,占尼泊尔2020-2021财年贸易逆差总额的14%。

2015年尼泊尔政府取消出口关税后,与中国的业务开始蓬勃发展。

在尼泊尔遭受毁灭性地震袭击的2015-2016财年,从中国的进口额为1161.1亿卢比,高于2014-2015财年的992.8 亿卢比。

在过去七年中,从中国的进口增长了三倍。

从中国订购的货物通过海运到达尼泊尔通常需要两个月时间,而通过陆路穿越北部边境的集装箱货车只需要两周时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