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苏哈瓦蒂二手服装店花10卢币就可以买到一件衣服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8 14:48

2016-10-1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8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位于Samakhusi的苏哈瓦蒂(Sukhawati)二手服装店以实惠的价格彻底改变了尼泊尔的节俭文化,在这里,你花十卢比就能买到一件衣服。

每当Tej Bahadur Pariyar在Samakhusi闲逛时,即使不需要买任何东西,都会去这家二手服装店逛逛。她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只要我在Samakhusi,我都会去苏哈瓦蒂看看有什么好衣服可以买。这家店已经成为像我们这样的低收入人群以最低价格购物的首选商店,在这里不会感到不好意思。”

苏哈瓦蒂二手服装店成立于2014年,已经成为加德满都低收入人群购买二手服装的中心。

这家商店位于Samakhusi Town Planning内,出售各种二手服装,衣服的价格从10卢比到200卢比不等,价格是许多低收入家庭能负担得起的。

这家商店的创始人Chij Man Gurung说,他最初开这家店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合理的价格买到东西,并在尼泊尔介绍重复使用和节约的概念。

“给予和捐赠的文化是尼泊尔社会固有的。但在尼泊尔捐赠衣服时,没有适当的渠道将捐赠者与需要帮助的人联系起来,因此我们决定通过开一家二手服装店来填补这一空白,让有需要的人以低价买到他们需要的衣服”。

旧装

Chij Man Gurung在韩国生活了10年。“在韩国,人们可以去很多二手店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二手衣服。我被这个概念深深吸引,甚至在首尔一家名为‘美丽商店’的旧货店做了两年志愿者。当我回到尼泊尔,我决定在这里做一些类似的事情。”

2014年,他和其他八名成员一起成立了苏哈瓦蒂基金会,二手服装店由该基金会支持。虽然基金会的成员希望这家店能帮助别人,但他们并不想免费给别人衣服。

他说:“我们希望对这些衣服收取一定的费用,不管它有多低,因为我们想把收集到的钱用于其他慈善活动。”

该基金会的成员最初从朋友圈和家人那里收集衣服,并在周六从其中一名成员的车库出售。

商店的协调员Samita Rana Magar说:“我们还在Basundhara和Tudhikhel出售这些旧衣服,这样有需要的人就能得到这些衣服。但在尼泊尔这样使用陌生人旧物品或二手物品被人嘲笑的国家,让人们明白节俭的重要性并不容易”。

“很多人嘲笑我们,说这个想法行不通。但我们知道这家店能帮上多大的忙,所以没有让别人的看法阻碍我们。相反,我们专注于宣传如何节俭,以及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他们的二手衣服,生意逐渐开始好转。但该组织面临着另一个重大挑战,他们从朋友和家人那里收到的衣服有一半都不能继续穿。

“一开始,我们扔掉了很多衣服,因为都不太好。现在我们专注于销售高质量的二手衣服。”

2014年底,他们在Mhepi开设了一家实体店,并将其作为捐赠衣物的接收点。

“我们还在加德满都谷地的许多餐馆、高端住宅区和购物中心放置捐衣箱,在这些地方会收到好衣服。很快,我们的商店就有了高质量的衣服,这吸引了更多的顾客”。

2019年,商店从Mhepi搬迁到现在的位置时,他们决定对商店的室内进行设计。

“即使只是一个二手服装店,内部设计也应该看起来像普通的服装店,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来逛”。

当你走进这家店,很难把它和普通服装店区分开来。捐赠的衣服首先被分类,选中的衣服被清洗、熨烫,然后陈列在商店里。还有一个单独的更衣室供顾客使用。

“以前,很多青少年甚至其他年龄段的人都不好意思进我们店。现在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服装店,很多人都会进来看看,即使他们不买衣服“

现在,这家二手服装店还吸引了具有环保意识、选择可持续时尚的年轻人。

“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买衣服”20岁的学生Sharmila Pun Magar说,她是这家店的常客。“对于那些试图在时尚选择上更加注重环保的人来说,这里是一个以合理价格购买二手衣服的好地方。”

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收到了30530.73公斤的衣服,已经卖出了179774件衣服。

2018年,二手服装店因其在促进可持续时尚方面的努力而获得了亚洲慈善奖的最佳非营利组织奖。去年他们开设了一家分店。

除了吸引低收入家庭和有环保意识的人,该店还吸引了对服装进行升级改造的企业。

29岁的Preity Gurung是Mendo的老板,这是一个可持续时尚品牌。她是二手服装店的常客之一。“我从这里买衣服,对它们进行升级再利用,然后卖给我的顾客。我喜欢他们的衣服既便宜又质量好”。

在过去的几年里,加德满都出现了许多二手服装店,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可持续时尚,这种商店的数量在未来只会增加。

但加德满都现有的大多数二手服装店的衣服和普通时尚商店出售的全新衣服一样贵,这完全违背了节俭的目的。

Chij Man Gurung表示,这是他们商店永远不会做的一件事。“我们的核心目标受众一直都是买不起衣服的低收入人群,虽然我们正在努力宣传我们的商店是快时尚服装的替代品,但我们的重点始终是保持低价,这样更多人就能买得起我们的产品。如果我们开始把价格保持在高位,那么它就打破了节约的整个概念。通过降低价格,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人,也可以使重复利用的概念正常化,这自然会有利于环境。我们目前的收入足以维持经营。我们从商店中获得的利润用于基金会的社会活动,比如为贫民窟地区的儿童提供奖学金。”

虽然这家店的顾客数量在增加,但大多数人不愿意公开他们在二手服装店里买衣服的事实。

“一周前,我们进行了一项调查,许多顾客对我们的服务很满意,但他们不愿意公开谈论自己的衣服是二手的。这表明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对于该店的大多数低收入顾客来说,这家店意味着他们现在可以以自己负担得起的价格买到高质量的衣服。他们认为应该开设更多这样的商店。

一位在店里买衣服的顾客说:“对于像我这样的穷人,我们买不起别的服装店的衣服,需要给家人买衣服的时候,我就来这里,我知道在这里挑衣服的时候不会被人看不起。”(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